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蘋果挖角谷歌員工,地圖服務苦苦追趕谷歌地圖!

據國外媒體報導,消息人士周日透露,蘋果當前正在大肆挖角擁有谷歌地圖(Google Maps)開發經驗的谷歌員工,來打造蘋果地圖服務。據悉,許多谷歌合同工都對蘋果的邀請表達出濃厚的興趣,因為在蘋果他們有望打造新產品,而不是為一個完整的平臺每天從事「乏味的更新」工作。

一位曾參與谷歌地圖整合街景和協力廠商授權資料,以及開發谷歌地圖導航服務的合同工透露,谷歌地圖的工作已經變得不再有趣,大量的員工開始考慮其它的機遇。如今正是這些谷歌地圖員工加盟蘋果的良機。

以下是這位谷歌合同工的原話:

「我的許多同事在與谷歌簽署的合同到期之後,都選擇了離職。其中有人正在尋覓地理諮詢系統(GIS)的工作,在蘋果的招聘人員與他取得聯繫之後,他選擇了加盟蘋果。此前,他早已聽說蘋果正在開發自己的地圖平臺。因為擁有谷歌地圖開發經驗,他很輕鬆的便被蘋果招募。如今,他已經在蘋果總部庫比蒂諾上班,作為一名拿著高薪的地理諮詢系統分析師。另外一位同事曾擔任過谷歌地圖一個專案的負責人,在合同到期之後,他曾前往東海岸,不過最近蘋果招募人員也同他取得了聯繫。據說,此人將會獲得產品開發經理的職位。蘋果給他開出的年薪是 8.5 萬美元,並將支付從所有的搬家費用。他已經通過了兩輪面試,而且在所有面試者當中處於領先。』
根據蘋果最近發佈的招聘職位顯示,該公司正在大肆招募地圖服務的相關人才。雖說蘋果在地圖服務領域仍需要苦苦追趕谷歌,不過業內人士認為,蘋果完全有實力打造出一款與谷歌地圖不相上下的產品。如果蘋果想要打造出這樣的一款產品,極力招募前和現任谷歌地圖員工就不足為奇。眾所周知,在谷歌地圖中資料的地位非常重要,因為它將決定關鍵字搜索以及使用者體驗。

蘋果為 iOS 6 作業系統推出了自己的地圖應用,取代了谷歌地圖應用。但與後者相比,蘋果地圖應用存在細節不夠、錯誤識別城市、島嶼重複等其他許多問題,這讓蘋果面臨抨擊。此外,還有一些城鎮處在錯誤的位置上,如英國東薩西克斯郡的某些城鎮等。蘋果棄用谷歌地圖,採用自己的地圖服務,並不是因為谷歌地圖服務引起使用者不滿,而是因為該公司試圖減少對谷歌的過度依賴。蘋果對此表示,「地圖服務是基於雲計算的解決方案,越多的人使用它,它就會變得越好。我們對所有使用者的回饋表示感謝,正在努力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