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袖珍手機已過時?現在是大屏大手機時代!

人們追趕便捷、時尚的袖珍手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袖珍」甚至已經成了便宜貨的代名詞,這確實很可怕。
4.3 英寸屏的 HTC 8X 大屏手機搭載最新的 WP8 系統還有輕便、超薄、超清顯示幕以及支援 LTE 等殺手鐧。另外同期推出的還有 8S,雖然外型較小,但它的確稱得上是一款好手機,而且是一款大多數人能買得起的手機。較之 8S,8X 的圖元更高,記憶體更大,處理器更快,品質也明顯好些,換句話說, 8S 是 8X 的低級版。這並不是說成本較低的,節能的迷你手機就不該存在,相反地,這種手機應該被更多的人知道。但是 HTC 的意思是迷你手機應該是在你沒有足夠的錢,或者說你不在乎你擁有的是什麼手機時買的。
類似的諾基亞最近也推出了新款:Lumia 920,4.5 英寸下工業設計的傑作。它僅僅是 820 的翻版嗎?明顯不是,總體來說它還是一部相當好的手機。而 Lumia 820 如果你不那麼在乎它那復古可更換式後蓋的設計話,那麼從裡到外都很糟糕了,把機型小作為記憶體少以及性能平庸的藉口,它更像是一款專供小孩和老人使用的手機。
在這兩種情況裡,每個公司都給了我們兩個選擇:你要麼選一個強勁的寬大的手機,要麼選一個迷你型的、運行不那麼迅捷的手機,不存在其它什麼更好的選擇。這些都是工程設計中遇到的問題:有時候你並不能在一個微型的機體裡載入太多的東西,因為你首先要考慮的就是用電量的問題。也就是說,我們不可能在兼顧而品質的同時還能在外觀細節上處理得當。

但是路並不只有這一條。在同一天,摩托羅拉手機證明諾基亞提出的這種困境是虛假的。有些人就想要個小點的手機,但同時他們不想要處理慢的劣質手機。他們希望在不佔用更多的空間的同時能擁有更多的電量以及功能。而現在現在摩托羅拉推出了一款輕薄時尚的 RAZR M 手機,該款手機 4.3 英寸,支援 LTE,配有高速處理器和大記憶體。這不是假的,它就像一顆子彈,將產生巨大反響。如果摩托羅拉能成功推出一款迷你手機,那麼 HTC 和諾基亞將沒有任何理由說自己做不到同樣的事情。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