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Windows 7 SP1 無瀏覽器選擇屏,微軟最多被罰 73.7 億美元!

歐盟競爭專員喬奎恩·阿爾穆尼亞(Joaquin Almunia)發出最強烈的信號:微軟可能因在最新版本 Windows 7 作業系統中沒有包含面向歐洲使用者的「瀏覽器選擇屏」而面臨重罰。

阿爾穆尼亞在接受採訪時說,微軟已經承認存在問題,歐盟委員會需要「有所反應」,表明可能對微軟進行處罰。他表示,「微軟有錯在先,而且 1 年多來沒有改正,我們顯然需要有所反應。微軟的錯誤不僅僅損害了市場競爭,我認為,這表明對微軟的制裁措施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

阿爾穆尼亞稱,「一旦一家企業承認違反反壟斷法」,歐盟機構要推動調查就更容易了。

對於違反反壟斷法的企業,歐盟可以處於相當於全球營收 10% 的罰款。對於微軟而言,歐盟的罰款金額最高可以達到 73.7 億美元。

在接到有關微軟沒有履行讓使用者選擇瀏覽器承諾的投訴後,歐盟委員會 7 月 17 日表示將對微軟展開反壟斷調查。

微軟迅速承認,因「技術失誤」沒有能在 Windows 7 SP1 中包含瀏覽器選擇屏。約 2800 萬歐洲使用者沒有獲得選擇瀏覽器的機會。
由於拒絕向競爭對手提供關鍵的相容資訊,微軟 2008 年被歐盟處以 12 億美元罰金。微軟已經在計畫于 10 月 25 日發佈的 Windows 8 中包含瀏覽器選擇屏,以減輕歐盟委員會的擔憂。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