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美國有更多成長機會?聯想電腦開始美國製造!

也許你會感到驚訝,但你沒聽錯,聯想公司確實開始在美國製造電腦。

作為中國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上周發表了一個令人震驚的公告,稱其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和桌上型電腦都將貼上「美國製造」的標籤。
在美國的兩個首要電子工具供應商:蘋果和惠普幾乎沒有在美國製作任何部件,而基本都是在中國或亞洲其他國家製作產品的情況下,為什麼聯想會選擇在美國製造呢?

聯想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美國可以有更多的「成長機會」。但毫無疑問,答案要比在美國有「成長機會」複雜得多。

而這一活動的出現正值歐巴馬政府對中國在美國投資的讚美有所提升的時期。

但如果這不僅僅是一個作秀的新聞,它也引發了一些有趣的問題。這些問題不僅僅只有,為什麼是聯想宣佈這個公告而非惠普或蘋果呢?

聯想表示:「美國製造業線將能夠生產出一些聯想的最新和最創新的產品,比如最近發佈的聯想桌面機系列 M92p 微型桌上型電腦和 ThinkPad Tablet 2」。

但是,既然聯想聲稱它可以在 2013 年「早期」在美國製造並或組裝一個 ThinkPad Tablet 2,那麼蘋果難道不能在這裡組裝一個消費者需要的設備嗎?或者,惠普難道不能在美國製造一台 PC 或一個引人注目的小配件嗎?

毫無疑問,蘋果和惠普有很多他們不能或不被允許在美國製造這些產品的原因,但至少聯想在 2005 年收購了 IBM 的 PC 業務後,挑戰了這一觀念。

但這並不是聯想所有的計畫。「工程工作站和伺服器」也將成為其要生產的產品。

CNET 博客寫手布魯克·克羅瑟斯(Brooke Crothers)表示,早在 90 年代,大量的個人電腦那個時期都在美國製造。她參觀過一個巨大的 IBM 設施正在美國組裝著公司的消費者個人電腦。布魯克稱,那時,她還參觀了康柏在休士頓的龐大個人電腦製造設施和美光科技在愛達荷州的早期電腦組裝設施(這曾是美光科技最終廉價出清的一個業務)。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