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遭全球通緝,海盜灣聯合創始人已在柬埔寨被捕!

9 月 3 日消息,據瑞典報紙『Svenska Dagbladet』報導,P2P 網站海盜灣聯合創始人高特弗裡德·斯瓦爾托姆(Gottfrid Svartholm)已經在柬埔寨被捕。他此前因為協助侵權被判入獄和高額賠償。

據報導,斯瓦爾托姆週四在金邊被柬埔寨警方逮捕,但瑞典和柬埔寨當局均未宣佈逮捕斯瓦爾托姆的理由。據斯瓦爾托姆的律師透露:「據我所知,這是因為他被列入了國際通緝名單。」該律師還表示,儘管柬埔寨與瑞典之間並未簽署引渡條約,但斯瓦爾托姆最終仍會被送回瑞典。
斯瓦爾托姆與另外三名海盜灣聯合創始人于 2009 年被判通過海盜灣網站非法散佈盜版內容。他們四人均被判入獄一年,共計賠償約 3000 萬瑞典克朗(約合 360 萬美元)。

雖然另外三人曾經向瑞典最高法院提起上訴,但於今年 2 月被駁回。

斯瓦爾托姆在 2010 年的審判中出庭,但當時出具的一份醫療證明顯示,他被禁閉在柬埔寨的一家醫院中。但他此後便消失了。與此同時,瑞典法院對他進行了缺席審判。

另據瑞典報紙『Aftonbladet』報導,瑞典外交部證實,有一名瑞典公民在金邊被捕:「此人 30 多歲,由於被列入國際通緝名單而被捕。』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