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新型鋰電池:充電快 120 倍,一分鐘汽車可充滿電!

韓國蔚山科技大學的一個科研小組,開發出一種充電速度比傳統鋰電池快 30 到 120 倍的新型鋰電池。這個小組相信,可用它為電動汽車製造一個電池組,這樣給汽車充滿電需要不到一分鐘。

充電電池的一個主要問題是電池越大,充電時間越長。通過將大電池分成很小的數個電池,或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韓國科學家使用陰極材料:標準的鋰錳氧化物(LMO),把它浸泡在一種含有石墨的溶液中。然後,將經石墨浸泡的鋰錳氧化物進行碳化處理,石墨就會變成一個穿越陰極的導電網。這些碳化的石墨網十分有效,像血管一樣運作,使電池的每個部分都能同時充電,致使充電速度快了 30 到 120 倍。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