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美國試點超級 WiFi 無線網路,覆蓋範圍可達數公里!

無線 WiFi 網路已經進入普通網民的生活,優點是能夠實現多台電腦或者手機同時上網,缺點是覆蓋範圍較小。美國著手試點「超級」WiFi,覆蓋範圍可達數公里。

「超級」WiFi 不是嚴格意義上的 WiFi 網路,兩者使用的頻率不同。超級 WiFi 需要特別設計的設備,與普通 WiFi 相比優勢明顯。理論上,超級 WiFi 傳播距離可以達到 160 公里。由於實際操作中的一些限制,這種無線網路的覆蓋半徑為數公里。
法新社 9 月 1 日援引新美國基金會無線未來專案主管邁克爾·卡拉佈雷斯的話報導,「WiFi 已經興起,但由於頻率限制,只能覆蓋數百米」。而「電視頻波能夠傳播更遠距離,不受建築、樹木阻隔」,更適應惡劣天氣。「超級」WiFi 技術可以用於向人煙稀少的地區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另外,它使消費者有能力自建網路「熱點」,便於離家時使用。

德克薩斯州休士頓市賴斯大學去年首先引入「超級」WiFi。依賴谷歌公司和微軟公司支援,一些民間團體定于明年年初向一些偏遠地區的高校校園提供「超級」WiFi 服務。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