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谷歌地圖改變我們與環境的感知:如何來遊蕩?

一般來說,關於谷歌地圖的爭議都集中在相對集中的問題上比如:隱私和資料收集等。但是 Oliver Burkeman 在 Guardian 中稱:「數位地圖在長期上可能改變我們與周圍的世界的感知和互動方式。」根據感覺漫無目的的遊蕩很快就會成為過去。不斷更新的資料,會不會將我們與環境一點點分離呢?
有專家觀點與 Burkeman 的假設相反。認為實際上谷歌地圖讓人們更容易漫無目的的遊蕩,也更容易「迷路」,因為重新調整自己的位置已經變得容易的多。

但 Burkeman 的觀點核心是谷歌地圖已經通過資料來控制我們如何「看」世界。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