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卡巴斯基:32% 使用者曾遭受快閃記憶體感染!

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統計資料曾表明,互聯網使用者很容易成為網路犯罪的受害者,而由可擕式資料儲存工具(光碟或 USB)導致的電腦感染也將變得普遍。根據 O+K Research 應卡巴斯基實驗室要求在 2012 年 5 月進行的一項調查中顯示,使用者遇到快閃記憶體感染的情況越來越多,32% 的使用者表示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哪怕使用者確信自己的電腦安全性已經十分嚴密,但從朋友或家人那兒獲得的 USB 還是有可能導致資料的丟失。

與網絡威脅一樣,用戶們同樣擔心未經自己授權或許可對個人數據進行訪問。調查結果顯示,14% 的台式電腦和筆電用戶擔心這樣的問題,12% 的平板電腦用戶和 10% 的智能手機用戶也有同樣的顧慮。需要指出的是,這裡所說的未經授權或許可對個人數據進行的訪問的行為不僅僅局限於惡意感染,像周圍同事無意的訪問,或者手機丟失後,陌生人撿到後也能訪問你的個人數據,因此,最有效的安全防範措施就是加密所有的敏感文件。也許聽上去這麼做是非常複雜的,實際上遠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很多的整體安全解決方案,包括卡巴斯基 PURE 都能提供這樣的功能。此外,還有一些包括反盜竊功能的專用軟件,都能保護好移動設備中儲存的信息。
另外一種用來盜取使用者資料的方法就是通過無線網路攔截相應的資料,尤其是 Wi-Fi 連接。今天,大多數的咖啡廳、參觀和一些公共場所都會提供無線熱點服務,而這些無線網路都很少設置密碼。所以,任何人都可以使用這樣的網路。這也使得網路罪犯要攔截這類網路的流量變得相對容易。

O+K Research 的專家們發現 46% 的智慧手機使用者和 48% 的平板電腦使用者會使用不安全的公共網路。29% 的筆電使用者同樣會使用 Wi-Fi。此外,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每天使用或者一星期使用 2 至 3 次無線網路。這些資料相當令人擔憂,很顯然,大多數使用者都低估了免費 Wi-Fi 可能帶來的危險。其實,要使用無線網路,避免威脅、防止資料被攔截的一個簡單方法就是選擇那些有加密保護的無線熱點。

此次調查的一大發現是大多數使用者都處於不安全的網路環境中,並且可能受到網路罪犯的攻擊。因此,保護個人資料的安全需要功能完善的反惡意軟體解決方案。既能夠保護線上資料交換、金融交易資料的安全,又可以攔截受感染以及欺詐性網頁,做到這些才能算是做到了基本的防禦策略。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