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索尼將發多款智慧手機,Sony Store 反擊蘋果三星!

隨著回歸索尼公司,索尼移動產品與市場策略正快速被「同化」。9 月 3 日,索尼移動今年第三次面向中國市場發佈了多款智慧手機新品。

索尼移動通信大中華區總裁奎邁格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蘋果與三星目前佔據了全球主要的高端智慧手機市場,對於索尼移動來說,加強與公司其他產品的硬體和軟體方面的結合將是必然選擇。索尼移動未來不排除進入千元智慧手機市場,而 Sony Store 是反擊蘋果與三星最好的「體驗式行銷」策略。
索尼移動通信大中華區總裁奎邁格
索尼放棄 Android 第一廠商目標,加速產品融合

索尼曾經是消費電子的代名詞,但面對蘋果與三星等新公司崛起,索尼顯的應對遲緩。2009 財年索尼的營收曾達到 977 億美元,但 2012 財年已只有 828 億美元。同一期間,淨虧損更是比 2009 財年的 13 億美元增加三倍。平井一夫在今年 2 月接任索尼新掌門後,做出了全球裁員 1 萬人的艱難選擇,他還公佈了新的「一個索尼」(One Sony)政策,即將公司全部力量聚焦于移動、數位影像和遊戲三大「支柱」業務。

在索尼以 10.5 億歐元收購其合資公司愛立信公司另外 50% 股權、重新掌控這家智慧手機企業後,依然沒能阻止其份額下滑趨勢。今年第二季度索尼移動智慧手機出貨量為 740 萬部,在美國、中國,甚至日本市場的份額都持續滑坡。

索尼移動通信大中華區總裁奎邁格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與之前的索尼愛立信時代不同,現在的索尼移動不會在追求 「全球第一 Android 手機廠商」這類目標,而是更加實際地追求一些市場區隔的變化,並做好與索尼母公司其他產品在硬體和軟體方面的結合,為使用者提供更加完整和統一的索尼使用者體驗。

索尼移動將進入千元智慧機市場

不過,任何一家智慧手機企業都不會掩飾對出貨量及市場佔有率的渴望。索尼移動相關人員表示,在中國市場索尼移動將從多個方面加強出貨量,如增加手機投放款式、進入千元智慧手機市場,以及加強運營商合作與改善銷售管道等。按照計畫,索尼移動預 2012 財年智慧手機發貨量將由上一財年的 2250 萬部提高 51% 至今年的 3400 萬部。

索尼移動在今年的市場表現也印證了這一說法。今年前 9 個月,索尼移動在中國區已進行了三次系列新品發佈,推出 Xperia 系列產品超過 10 款。在昨天的秋季發佈會上,索尼移動一口氣推出了 Sony XperiaTX LT29i、Xperia T LT30P、Xperia J ST26i,以及 Xperia SL ST26ii 四款智慧手機四款智慧手機,主打不同細分使用者市場。

奎邁格表示,智慧手機產品是索尼全球新戰略的核心,大中華區作為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目前主要任務是針對中高端市場提高佔有率,雖然目前在低端產品還未有佈局,但不排除未來推出千元左右的智慧手機產品。

據臺灣媒體報導,繼 HTC 之後,索尼移動已與手機代工廠商富士康、華冠通訊和華寶通訊達成合作協定,預計將于明年第一季度進軍價格在 200 美元以下的智慧手機市場。

與三大運營商全面合作,手機進入索尼直營店

在銷售管道方面,奎邁格透露,公開社會管道依然是索尼移動在中國最主要的銷售管道,但索尼移動正計畫加強與國內三大運營商的合作。目前,索尼移動智慧手機在中國市場只與中國聯通達成了合作推廣協定。奎邁格這一表態說明,索尼移動正計畫未來推出 CDMA 版和 TD 版 Xperia Android 智慧手機。

除此之外,索尼在北京、上海、廣州的多家直營店(Sony Store)已經開業,並計畫今年在全國其他一線城市開設多家體驗店。這也被業內人士認為是索尼整合內部產品資源,開始對蘋果與三星展開的「體驗式行銷」反攻。

奎邁格對此表示,雖然智慧手機銷量目前在 Sony Store 中占比很小,但可以將索尼 PC、Pad、數位相機等多種產品進行整合,給使用者完整的產品體驗,有助於提升索尼的品牌形象和使用者滿意度。奎邁格同時透露稱,索尼移動新的網上商店也在建設中,預計不久後對使用者開放。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