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還是太貴!第二季度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僅占筆電銷量的 5%!

9 月 3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據市場研究公司 Barclays 稱,未來的筆電(如英特爾所說的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平臺)被消費者所接受的速度低於 PC 行業的預期。在 2012 年第二季度,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的銷售量僅占全部筆電電腦銷售量的大約 5%。

這個數量僅是 PC 廠商預計的銷售量比例的一半。市場分析師在努力確定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銷售低於預期的原因。毫無疑問,平板電腦的成功和期待 Windows 8 的推出是這個原因的一部分。但是,價格似乎是最主要的原因。

投資銀行 Sterne Agee 的分析師維賈伊·拉克什(Vijay Rakesh)稱,在百思買銷售的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有 75% 的價格在 950 美元以上。儘管上周在 2012 年 IFA 貿易展會上展出了大量的平板電腦與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的混合產品,但是,有關這些產品的價格資訊卻非常少。考慮到這些產品的高級功能,這些產品的銷售價格可能繼續保持 1000 美元的水準。
有一些定價接近 700 美元的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但是,考慮到有多少人不想花費 500 多美元購買一台新的筆電,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還有很大的降價空間。

英特爾正在説明廠商降低元件價格以便降低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的價格。但是,英特爾似乎沒有興趣降低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使用的英特爾處理器的價格。『商業週刊』稱,英特爾處理器占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成本的 25%。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英特爾原以為廠商合作夥伴降低處理器的價格。

隨著更多的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的上市和元件價格的下降,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的價格最終會下降,銷售量將增加。然而,遺憾的是,這個過程對於 PC 行業還不夠快。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