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宏碁、華碩都計畫停產小筆電,英特爾 Atom 成棄兒!

臺灣媒體報導,小筆電廠商消息稱,英特爾可能會被迫調整其 PC 所用 Atom 處理器路線圖,因為前兩大小筆電廠商華碩和宏碁都計畫停產相關產品。

華碩已經打算停產其 Eee PC 產品線,在完全消化後剩餘存貨後正式退出 IT 界。而對於宏碁來說,該公司目前為止還沒有重啟新小筆電專案的計畫,這表明他們也可能計畫退出該市場。

儘管 Atom 系列處理器仍然可能被手機和嵌入式產品所使用,但消息稱,兩款產品線不大可能彌補短期小筆電缺失所遺留的空白,後者目前的出貨量十分疲軟。

華碩 CEO 沈振來近期確認稱,受到平板電腦和筆電的影響,以及新興市場需求大幅下滑,華碩將停產使用 N2600 等 Atom 處理器的 Eee PC 小筆電。華碩計畫使用 Transformer 平板電腦填補 10 英寸行動裝置市場,取代其小筆電生產線。
微軟也在銷售小批量的 Atom N2800 產品,但無計畫繼續出貨相關產品。儘管小筆電廠商最初對東南亞、拉美、中東市場持樂觀態度,但是隨著平板電腦的迅速興起,很多政府採購訂單都轉向了平板電腦,導致 10 英寸小筆電需求迅速下滑,加速了該領域退出 IT 市場的步伐。

此外,Windows 8 授權費、面板升級至高解析度和觸控式螢幕功能都增加了小筆電的成本,促使小筆電廠商在進入 Windows 8 時代前放棄該產品線。小筆電訂單的放棄預計將影響到小筆電 ODM 廠商和碩和仁寶的出貨量。

消息指出,小筆電所用英特爾 Atom N2800 和 N2600 處理器以及迷你一體機所用 Atom D2700、D2500 和 D2550 處理器第四季度出貨量預計將下滑 50%。而 Atom N 處理器在 2013 年只有英特爾和少數廠商使用,Atom D 處理器則將逐漸退出市場。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