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美科學家已成功控制老鼠夢境,下個目標將是人類!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能夠成功地控制老鼠的夢境,未來有望對人類的夜晚造夢進行控制。
在一項特殊的實驗中,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通過重播與前一天事件有關聲音療法來影響動物的造夢。麻省理工學院皮卡沃學習和記憶研究所神經學科學家馬特-維爾遜(Matt Wilson)稱,他帶領一支研究小組探索大腦海馬體解碼記憶中自我體驗事件的過程。
突破性研究:科學家稱這個「造夢工程」有望在未來實現控制睡眠記憶的另一扇門
之前科學家已掌握當人類睡眠時海馬體也處於忙碌之中,重複著一些白天發生的事件來鞏固我們的記憶,但是他們並不知道通過環境誘因可以影響海馬體「重播」記憶過程。在這項實驗中,維爾遜使用兩個明顯不同的聲音信號來訓練老鼠如何穿過一個迷宮。

一個聲音信號誘因顯示食物在迷宮左側,而另一個聲音信號則暗示老鼠如果在迷宮轉向右側將發現食物。科學家記錄了當老鼠穿行這個迷宮時的大腦活動性,之後也記錄了當它們睡眠時的腦電波。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監控了穿行迷宮的老鼠,並對它們睡眠進行了分析研究
使用相關的研究分析,他們證實老鼠能夠夢到前一天在迷宮探索的經歷,但除了當研究人員播放聲音信號誘因,他們發現老鼠的夢境可以改變。

這項研究證實通過部分環境再活化記憶可使老鼠睡眠時改變夢境,維爾遜指出,「造夢工程」開啟了睡眠時實現植入記憶的一扇門。

他還表示一些記憶甚至可能在大腦中增強,改變或者阻斷。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