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諾基亞最後一搏:週三發佈 WP 系統新 Lumia 手機!

本週三,諾基亞將發佈幾款新版 Lumia 手機,將聯合微軟向蘋果 iPhone 及谷歌 Android 系統發起其最有力度的一擊,當然,也可能是最後一搏。

消費者手中的表決器決定著諾基亞的生死,捆綁在一起的,還有微軟在移動市場的競爭信心。諾基亞押寶微軟寄予最後稻草一握而脫離失重漩渦,賭上的可能會是它關鍵資產拱手讓人,甚至於一命嗚呼。

諾基亞傷不起。過去 18 個月諾基亞運營虧損超過 30 億歐元,裁員逾萬,甚至變賣家產度日。而這一切的噩夢似乎緣起于那部該死的 iPhone,自 2007 年以來,諾基亞全球的市場份額從 50% 下滑到不及 10%。

如若新版 Lumia 一炮打響,對微軟來說意味著眾多手機制造商及運營商的投誠歸順,其最新 WP 手機作業系統前景也會豁然開朗。WP 系統目前市占僅有 3.7%,而 Android 卻達到 68%,蘋果 17%。
新版 Lumia 手機的發佈機緣巧合的佔據了天時,正值 Android 陣營大將三星敗陣蘋果,接下來 Android 陣營勢如破竹也未可知,即便不然,這起官司的威懾力還是相當大的,其他硬體商也在觀望新版 Lumia 對消費者產生的衝擊波大小。

9 月是收穫的季節,諾基亞 9 月 5 日新機發佈會的當日,谷歌旗下摩托羅拉移動也將發佈一款新品,9 月 6 日亞馬遜將推介新款 Kindle 平板電腦,蘋果預計在 9 月 12 日發佈新版 iPhone。

雖然首款 WP8 手機的風頭已被三星搶佔。但作為微軟 Windows Phone 的首席合作夥伴,本週三公佈的新款 Lumia 手機應該會給業界和消費者帶來新意。

但是,留給諾基亞的時間也不會太多。諾基亞想要從中脫穎而出,可以在諸如外觀、攝像頭圖元等方面發力,但一個繞不開的劣勢是 WP 應用僅有 10 萬左右,而 Android 和 iPhone 都已經超過 50 萬。三星、HTC、華為等手機廠商 Android 與 WP 並舉,只有諾基亞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

消費者等得太久了。而諾基亞則是再也等不起,本週三將是他們最後的機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