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Thinkpad 是怎樣製造出來的?Thinkpad 大和實驗室一覽!

位於日本橫濱的大和實驗室是聯想 Thinkpad 面向全球市場最核心的研發基地之一。從 IBM 時代,日本的大和實驗室就是許多 Thinkpad 粉絲嚮往的地方。

收歸聯想後,目前聯想擁有三家研發機構,分別位於北京、日本和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但所有 Thinkpad 筆電機型的設計仍然全部由大和實驗室負責,可以說這裡是所有 Thinkpad 的家。

2005 年聯想收購了大和實驗室的全部擁有權,保留了全部的技術研發團隊和硬體設施。現在 IBM 時期的 Thinkpad 大和實驗室已原樣搬遷至橫濱市的未來港中央大樓,名字仍為「大和實驗室」。

大和 Thinkpad 實驗室歷來以顧客的實際應用為研發產品的出發基點,測試日常使用 PC 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應用問題,直到這款產品能最終通過所有的嚴格測試為止。

目前大和實驗室包括環境實驗室、工作噪音實驗室、電子波實驗室、抗磨損檢測和振動、衝撞實驗室等。
辦公樓。
牢固性、耐久性設計實驗室。
該設備測試筆電的堅固性、耐久性。筆電在攜帶過程中,經常處於顛簸狀態,液晶屏、風扇軸等都處於考驗中,該設備能類比橫向及縱向的各種暫態衝擊,暫態衝擊力可以達到數百牛頓。
背包壓力測試,測試筆電的抗顛簸性。
環境實驗室。
鍵盤手感測試,保證消費者在敲擊鍵盤時手感舒適。
液晶屏彎曲試驗,通過金屬設備的壓力使液晶屏不在同一平面上,測試筆電的柔韌度。
抗灰塵實驗。筆電在使用過程中不可避免會有灰塵通過鍵盤縫隙進入內部,該實驗可以保證在灰塵進入的情況下筆電仍然可以正常工作。
下落實驗。在約 1.5 米的高度,使筆電自由落體,測試其抗摔性。
當然,筆電掉落時可能不會那麼平穩,比如某個角先著地會怎樣呢?邊角掉落實驗就是測試這種情況下對筆記本造成的衝擊,看是否會出現斷裂或掉漆現象。
筆電正在運行時的滑落實驗。
工作噪音實驗室。圖為半無音室,這種牆面幾乎不反射任何聲音,在該環境下測試筆電運行時的噪音大小。筆電的運行噪音來自 CPU、硬碟,甚至筆電變壓器。
電子波實驗室的靜電測試,USB 插拔以及網線水晶頭插拔時經常會產生大量靜電,該實驗類比這種情況,測試電壓高達 8 千伏~16 千伏。
LCD 開關實驗,不斷開關持續測試四天。
當一個人兩腳踩到筆電上後,這台筆電是否還能正常工作呢?
這兩個鐵質的重物,一個普通的女生雙手抬起來會有些吃力,將它們壓到筆電上,也是實驗的內容之一。
筆電出廠後在運輸的過程中,要經過飛機、輪船等運輸工具,期間的溫度可能 0 攝氏度以下,也可能高達 60 攝氏度。測試的溫度範圍區間為零下 20 攝氏度至 60 攝氏度。
電波測試。圖為半無音電波暗室,測試該環境下,其他設備產生的電波對筆電造成的影響。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