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搶 iPhone 5 之前,科技巨頭本周開啟產品發佈大閱兵!

分析師指出,科技行業巨頭亞馬遜、摩托羅拉移動和諾基亞都擠在本周要宣佈推出新的掌上型設備,這些公司如此急於發佈新產品的原因在於,智慧手機「王者」蘋果將在隨後一周發佈下一代 iPhone。

這場產品發佈的「大閱兵」將在週三開始啟動,屆時預計摩托羅拉移動將會推出頂級手機產品 Droid Razr,而諾基亞將在紐約召開的發佈會上發佈第一款基於微軟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一天以後,亞馬遜預計將推出新款 Kindle Fire 平板電腦。促使科技巨頭排隊發佈新產品的原因是其共同的敵人蘋果很可能將在 9 月 12 日發佈 iPhone 5。分析師稱,如果這些科技巨頭稍有猶豫,那麼蘋果發佈這款最新智慧手機所帶來的隆隆雷聲就將淹沒其他所有的聲音。

美國投資公司 Canaccord Genuity 分析師邁克爾·沃克利(Michael Walkley)指出,這些公司(尤其是諾基亞)需要「在 iPhone 5 發佈以前創造出某種激動情緒」。他指出,諾基亞可能要到 10 月份才會開始出貨,而預計蘋果在此以前就將開始交付新款 iPhone。
在這些科技巨頭即將發佈的新產品中,諾基亞與微軟的發佈會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為這兩家公司將會推出一個新的作業系統。它們希望能擠進一個在很大程度上處於「雙頭壟斷」狀態的市場,這個市場目前由運行 iOS 作業系統的高端蘋果手機和一系列基於谷歌 Android 系統的價格較低的手機所佔據。

諾基亞和微軟在一年半一起拿達成合作,寄望于復興兩家公司的移動業務前景,但此舉幾乎尚未顯示出任何效果。據市場研究公司 Gartner 發佈的資料顯示,在推出四款手機和一個作業系統以後,這兩家公司在市場上所占份額仍僅為不到 3%;與此同時,蘋果佔據了這個市場 18.8% 的份額,而 Android 手機則佔據了 64.1%。Gartner 分析師卡羅麗娜·米拉內斯(Carolina Milanesi)指出:「諾基亞最大的問題是,如何才能展現其品牌的『性感後背』。』

目前還不清楚 Windows Phone 8 是否將可改變遊戲規則,但與 Android 不同的是,它很可能會與流行遊戲一道出現,例如 Zynga 的拼字遊戲『Words With Friends』、Rovio 的『憤怒的小鳥』以及拼圖遊戲 PuzzleTouch 等。此外,這個作業系統還將擁有數位錢包和備受關注的使用者介面。

Windows Phone 8 還能讓開發者更容易地創制在 Windows 手機、PC 和平板電腦上運行的應用。微軟希望,這個作業系統將可吸引軟體發展者來開發多樣化的應用,如商業應用或是用於 MLB(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應用等。最重要的是,Windows Phone 8 是 Windows 8 的先導,後者是市場翹首以盼的微軟旗艦作業系統最新更新,將允許程式在 PC、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之間無縫運行。

亞馬遜 KLindle Fire 的市場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上周該公司表示,在美國平板電腦銷售市場上攫取了 22% 的份額以後,這種產品已經賣到斷貨。亞馬遜拒絕就該公司將在媒體發佈會上宣佈推出什麼產品的問題置評,但公司 CEO 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發表聲明稱,亞馬遜將繼續「以最好的價格提供最好的硬體」,這幾乎毫無疑問地預示著新款 Kindle Fire 即將發佈。

摩托羅拉移動預計將會發佈 Droid Razr,試圖復興 Razr 這個在蘋果 2007 年發佈首款 iPhone 以前使用的品牌名,當時該公司在功能手機市場上佔據著統治地位。在輸掉蘋果專利訴訟案以後,這家公司一直都在對其部分手機作出改動。在亞洲和歐洲競爭對手推出數十種高端手機以後,摩托羅拉移動面臨著很大壓力,其市場份額已經有所下滑。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