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破解 Android 4.0,無壓力運行在古董 HTC G1 中!

據美國科技博客網站 TechCrunch 報導,國外智慧手機論壇 XDA-Dev 駭客 jcarrz1 日前上傳的一則視頻內容顯示,谷歌代號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的 Android 4.0 版手機作業系統已遭到破解,並能夠在宏達電(HTC)製造的首款 Android 手機 G1 當中順利運行。

宏達電 G1 為首款 Android 手機。儘管為推廣 Android 平臺立下了汗馬功勞,但畢竟 G1 屬早期產品,並於去年逐漸淡出市場。TechCrunch 認為,此次駭客們將 Android 4.0 破解後在 G1 中運行,一方面是展示他們的破解技術,另一方面也是表達出一種懷舊情緒。但無論如何,在 G1 中成功運行 Android 4.0 版,其實也體現了 Android 平臺的靈活性。
TechCrunch 指出,如果通過大量工作,駭客們也可以使 G1 成功運行 Ubuntu 甚至 Windows 95 作業系統,但 Android 4.0 能夠在 G1 中運行,總是一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情。畢竟 G1 使用的是 528MHz 處理器和 256MB 記憶體,要順利運行針對更強功能的 Android 4.0 版,確實有不少難度。

jcarrz1 在破解過程中,為 Android 4.0 系統設計了一個可運行的 AOSP(Android 開放源碼庫)埠,而不是完整本的定制 ROM,並將其標記為『Alpha 1』。在 G1 運行 Android 4.0 後,由於無線晶片組不相容問題,導致該手機的 WiFi 和藍牙等功能無法使用。G1 的一些硬體功能也無法獲得良好支援,如按鍵和亮度控制等。

儘管如此,G1 運行 Android 4.0 後,瀏覽器、通話以及發送短信等功能都非常順暢。TechCrunch 預計,今後數周內駭客們很可能推出 Android 4.0 版的定制 ROM。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