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谷歌拒刪國際汽聯前主席性愛視頻連結遭到起訴!

國際汽車聯合會前任主席馬克思·莫斯利(Max Mosley)此前對谷歌發起起訴,指責谷歌『強硬地』拒絕在搜索結果中刪除有關莫斯利的性視頻內容。本案本週四在英國舉行了聽證。

莫斯利表示,他先是不得不花費了超過 50 萬英鎊(約合 79.78 萬美元)來刪除許多小網站的視頻內容,然後便開始在法國和德國起訴。

據莫斯利透露,這段視頻為一名妓女所拍,她和另外四位女性一起參加了一場被莫斯利稱為『派對』的聚眾淫亂活動。英國倫敦的『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獲得了這段視頻授權,並在頭版刊文對此事件進行了大肆報導,莫斯利因此而起訴『世界新聞報』侵犯隱私。『世界新聞報』是新聞集團旗下的一份小報,由於竊聽醜聞已經被迫關閉。

莫斯利表示,他的德國律師團隊已經勒令 193 個網站刪除了相關內容,同時他也表示,如果谷歌等搜尋引擎不提供相關視頻連結的話,自己就完全無需採取這樣的行動了。
莫斯利在法院上向負責對本案展開調查的大法官萊維森(Lord Justice Leveson)控訴稱:『谷歌表示他們還沒有準備對網際網路進行監管。而關鍵在於谷歌本可以阻止這些視頻的流傳,但是他們卻什麼都沒做,同時還將不作為當做了一種原則。』

莫斯利認為獨立網站責任小些,因為單憑這些網站自己的實力,他們本來是無法找到任何相關視頻的。莫斯利強調:『真正危害最嚴重的反而是各大搜尋引擎。』

谷歌在週四發表了一份聲明,指出:『谷歌的搜索結果來自網際網路上數以十億計的海量資訊,我們不會,同時也無法控制他人在網際網路上公開的資訊,但是我們會根據法院的命令來對某些特定的違法網站進行處理,並將相關內容迅速地從搜尋引擎中刪除。』

英國宣導言論自由的出版組織查禁目錄(Index on Censorship)則表示,莫斯利的行為會導致『從根本上影響到網際網路上的言論自由空間,並且改變網際網路現有的運作方式,最終使得外界無法通過網際網路來自由搜索內容。』

莫斯利還告訴萊維森,自己已經向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提起了訴訟請求,要求頒佈一項新的法令,在新聞報刊刊登此類報導前提前必須通知當事人,否則英國政府『將會不得不完全臣服於新聞集團董事長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及其它大型報業集團的管理者的淫威之下。』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