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幾步找回 Windows 7 下消失不見的語言列!

偶爾碰到 Windows 7(XP / Vista 同理)下電腦螢幕右下角的語言列圖示消失不見,怎麼辦?各位多多少少都有碰到過吧!☆數位夢想☆今天分享幾個步驟輕鬆解決這個小問題。

步驟一:

1、依次按一下『開始』→『控制台』→『更改鍵盤或其它輸入法』→『更改鍵盤』。



2、打開『語言列』選項卡,點擊選中『固定在工作列』後按『確定』退出。
步驟二:

1、如果問題依舊,或者『語言列』呈灰色不可用狀態,請按路徑 C:\Windows\System32 找到  ctfmon.exe 檔;按兩下運行,語言列即會出現。若仍然沒有顯示,請重複一下步驟一的設置。
2、更徹底一點,為避免再次出現此問題,可以把此程式的快捷方式放到『啟動』資料夾中,這樣,每次開機的時候系統都會自動運行此程式。
右擊此程式檔,選擇『建立捷徑』。會有視窗跳出詢問是否將此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按『是』確認。
按『開始』按鈕,在程式功能表中找到『啟動』,右鍵滑鼠選擇『內容』;在『位置』選項卡上可以看到完整的路徑。

請將其粘貼到位址欄。完成後,按回車鍵,在空白處右鍵滑鼠,將快捷方式『粘貼』過來。
打開『開始』→『所有程式』→『啟動』。檢驗一下,快捷方式是不是已經添加進來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