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Windows 8 系統更新中心將變成軟體升級管家?

微軟 Windows 8 團隊近日撰文解釋了 Win8 中全新的系統更新機制,通過 Windows Update 中心推送安全修正後,將盡最大可能在不影響使用者工作的前提下進行重啟工作,確保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不丟失,自動重啟不擾民。

微軟還回應了使用者期許的在 Windows Update 中心可以更新協力廠商應用程式的想法。微軟十分贊同系統中多個程式分別各自升級並非最理想的方案,因為現階段使用者需要訪問各種程式來安裝更新,還無法預料更新何時發佈,不知更新內容是什麼。所以,使用者希望系統中可以有一個統一的更新程式,並願意信賴 Windows Update 中心,放心的選擇自動更新系統。
雖說微軟通過自訂 Microsoft Update 中心選項,可以為使用者提供 Microsoft 產品及協力廠商設備驅動的更新,以及各自的常用設置工具集;但是,鑒於這些更新都需要仔細篩選,必須複合 Windows 系統的穩定性。例如,Windows Update 發佈的驅動需要通過 Windows 硬體徽標計畫的測試,在驗證更新後對其進行簽名認證。

但是,鑒於各種應用程式所採用的傳輸機制、安裝工具和整體更新方法多種多樣,微軟無法通過這一種機制來推送所有更新,十分令人遺憾,但在整個生態系統中,無法重新訪問所有軟體的安裝基礎也是不爭的事實。夢想很美好,現實很殘酷,Windows 8 系統更新中心至少現在還不能變成我們的軟體升級管家。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