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比魔獸還狠,『熾焰帝國 2』容量 70G 下載需 1 週!

各位印象中最大的遊戲用戶端有多大?是『Tera』的 20G 用戶端還是『魔獸世界』的 30G 用戶端?都不是,『熾焰帝國 2』發行商韓國 NHN 在 2011Gstar 上給出官方資料稱,『熾焰帝國 2』用戶端容量達 70G!
目前,國內外網路遊戲 10G 以上的用戶端實屬少見。人氣之作『劍靈』和『魔獸世界』的大小也只有 30G 左右,僅僅是『熾焰帝國 2』的一半,相較之下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70G 的容量對韓國玩家來說也是個龐大的數位。儘管韓國平均下載速度達到 2M/s,下完『熾焰帝國 2』也需 9.5 小時。而國內網路環境就更悲慘了!拿 5M 的高速頻寬來算(下載速度平均 500k/s~640k/s)什麼事情都不做也要 1.6 天才能完成下載。而對於 1M(下載速度平均 100~128K /s)寬頻的玩家來說,電腦不休不眠也要下載 6.6 天,花費時間將近一個星期!
而非洲人民的下載速度僅 8k/s,眼睛一睜一閉,3 個月過去了!人家資料片出來了用戶端還沒下完……

『熾焰帝國 2』是由韓國 Blueside 開發,NHN 發行的 3DMMORPG。其華麗的畫面,爽快的連擊打鬥,和戰略領兵玩法吸引了不少玩家,目前尚無國內代理。
對於美國、日本、韓國來說,70G 可能並不算什麼,但 70G 的容量對國內網路水準簡直是天文數字,玩家下載時間成本太高,廠商無論是增加頻寬,還是壓縮成光碟捆綁禮包出售,都無疑提高了運營成本,如何進一步壓縮用戶端大小成了開發商需要思考的問題。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