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保護網購,美國封殺逾 130 個盜版假冒產品功能變數名稱!

在美國人傳統的『網購星期一』到來之前,美國政府封殺了 130 多個盜版和假冒產品網站相關的功能變數名稱,以保護美國公司的商業利益。但是這一措施引起了爭議,因為『禁止網路盜版法案』(SOPA)仍然有待美國國會的批准。

此次功能變數名稱封殺行動意味著美國司法部(DOJ)和移民執法局(ICE)重新開機了『我們網站行動』(Operation In Our Sites),這項行動旨在通過封殺功能變數名稱的方式鎮壓網路盜版與假冒商品。

2010 年,美國政府在『黑色星期五』(即感恩節之後的這個星期五)封殺了 82 個功能變數名稱,當時移民執法局稱這是『網購星期一鎮壓』行動。

今年美國政府封殺了 130 多個功能變數名稱,這成為到目前為止最大規模的一輪功能變數名稱封殺行動。美國政府機構尚未通過官方管道發表聲明,不過聲明內容預計與去年功能變數名稱封殺行動之後做出的解釋類似。

當時美國司法部長埃裡克·霍爾德(Eric Holder )表示:『智慧財產權犯罪絕不能姑息。竊取創意和銷售假冒產品對經濟發展機遇和金融穩定構成威脅,抑制創新,破壞就業機會。在執法合作機構的説明下,司法部將努力改變此類犯罪沒有風險的觀點。』

與過去的功能變數名稱封殺行動相比,此次行動也有一些明顯的不同之處。此次行動只局限於直接向使用者收費的網站,而且大多數功能變數名稱連結到假冒衣物銷售網站,也有一個功能變數名稱連結到盜版的汽車軟體。

而在去年,多個功能變數名稱被封殺是因為它們允許使用者免費下載音樂和電影,幾個月之後又有多個流媒體網站遭到封殺。但在這一輪功能變數名稱封殺行動當中,此類網站並沒有受到影響。

2010 年 11 月的功能變數名稱封殺行動引起了媒體的廣泛報導,很多 torrent 網站站長不得不制定備用計畫,以免成為封殺目標。一些網站轉移到了其它的功能變數名稱,也有一些 torrent 網站運營者購買了備用功能變數名稱。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