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霸氣駭客:請給我這份工作,不然我黑了你們!

外媒剛剛報導了一件趣事,一位匈牙利的 26 歲男青年看中了世界知名酒店萬豪國際的一份工作,於是,熟悉電腦入侵方面知識的他便用起了很讓人跌破眼鏡的一招:恐嚇!如果萬豪不給我這份工作,我將……

這位男青年的名字叫 Attila Nemeth,看來他對萬豪情有獨鍾,他給萬豪官方郵箱發送了電子郵件,申請一個 IT 相關的工作崗位。在郵件中,他特別提到,掌握了萬豪國際的私密商業資訊,如果遭遇萬豪拒絕,那麼他將把這些資訊公之於眾。

在隨後的郵件裡面,這位男青年為了證明他所言非虛,真的把他所拿到的一些機密資訊發給了萬豪。
那麼隨後的結局,估計各位也都猜到了!萬豪報警,和美國特工們演出了一場釣魚戲。萬豪安排了免費機票讓他到美國面試,當然對著他的其實是特工。這位青年最終不得不承認了入侵的方法:發送帶有木馬的郵件給萬豪的員工,然後運用該後門進行遠端入侵。

其實這種事情並不新鮮,恐怕很多國內的朋友並不知道,幾乎每個電子商務就是購物網站都遭到此類小駭客的勒索攻擊,當然手法特別的卑劣:請往我卡上打 xxxxx 元,否則我將持續 ddos 攻擊(最傻瓜化但卻有效的攻擊方式),如果你們願意付錢,我還願意做你們的安全顧問……不過,遭遇這種勒索攻擊的,雖然很難得逞,但是還沒輪到有特工能親自伺候他們。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