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谷歌搜索的兩難,不得不説明競爭對手!

谷歌搜索的影響力幾乎無處不在,但是這也使得谷歌面臨了兩難的境地,即其搜尋引擎服務反而有可能會説明到該公司在其他領域的競爭對手。有國外媒體發表分析文章稱,由於搜索業務是谷歌的核心,因此谷歌不會為了其他領域的競爭而犧牲搜索業務。

以下為分析全文:

谷歌搜索反而會説明 iPad 爭奪平板電腦市場

事實上谷歌搜索的影響力已經無處不在,幾乎滲透到了如今高科技領域裡的方方面面,這也使得該公司目前面臨著一個兩難的境地。最近該公司為蘋果的 iPad 特別推出了一款極具吸引力的搜索應用程式。

儘管作為谷歌的旗艦搜索產品,其優秀的功能是毋庸置疑的,蘋果是谷歌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最大競爭對手,但是谷歌此舉可能會最終在平板電腦市場上助了蘋果一臂之力。

根據最近的分析顯示,蘋果的 iOS 佔據了全球平板電腦市場 67% 的份額,目前已經出貨 1110 萬台,而 Android 排位第二,市場份額僅為 27%。儘管 Android 在 2010 年第二季度的市場佔有率僅為 2%,同時目前增幅迅速,但是蘋果的總出貨量依舊領先。

谷歌不會為了 Android 而犧牲搜索業務

谷歌在 iPad 上更新的搜索應用程式提供了更好的介面以及其他引人入勝的功能,例如身臨其境的圖像搜索功能等。儘管此舉可以讓谷歌更好地通過在平板電腦上載入廣告而獲得收益,但是這一產品也直接提升了 iPad 的吸引力。搜索功能是谷歌所有業務當中唯一一款可以傲視群雄脫穎而出的產品,因此顯然該公司絕不願意削弱這塊業務。

目前谷歌正在將自己的觸角伸向越來越多的領域,其中包括了音樂以及社交網路,而其搜尋引擎將繼續像谷歌的『第二十二條軍規』一樣困擾著谷歌,並且從一定層面上在説明著谷歌在各個領域的競爭對手。

我們目前對谷歌的股價預期為 628 美元,較目前市場平均預期高 8%。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