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賣還是留?惠普預計下周宣判 WebOS 最終命運!

一名來自惠普的消息人士表示,惠普將於 11 月 28 日或 12 月 1 日公佈對 WebOS 平台業務的最終決定。不過該人士稱,這將不會是一個好消息。

此前,惠普新任 CEO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放棄了前任 CEO 李艾科(Leo Apotheker)有關分拆 PC 業務的提議,不過惠普仍未決定如何處理 WebOS 平台業務。惠普去年以 12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 Palm,並獲得了該公司的 WebOS 業務。

外界此前預計,惠普會在今年 10 月的一次員工大會上宣布對 WebOS 的決定,但最終惠特曼並未公佈有關 WebOS 的任何進展。惠特曼當時表示,惠普將開發基於 Windows 8 系統的平板電腦。

NPD 集團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前 10 個月,惠普 WebOS 平板電腦的出貨量超過其他所有非 iPad 平板電腦,佔所有非 iPad 平板電腦的 17%。

美國科技博客 VentureBeat 報導稱,惠普正嘗試出售 Palm 資產,同時希望潛在買家以較低價格向惠普提供 WebOS 的授權,供惠普在印表機產品中使用。

有傳聞稱,英特爾和高通有興趣收購 Palm 的專利組合,而亞馬遜和 RIM 則不太可能為了開發平板電腦產品而收購 WebOS。亞馬遜 Kindle Fire 基於 Android 系統,而 RIM 則將利用自主的 QNX 平台開發平板電腦。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