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AT&T 擬出售 40% 收購資產,爭取司法部放行!

據國外媒體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AT&T 計畫出售遠遠超出最初預計比例的資產,爭取美國司法部對斥資 390 億美元收購 T-Mobile USA 的交易開綠燈。

上述消息人士稱,儘管出售資產的具體比例尚未敲定,但 AT&T 計畫出售的資產可能高達 T-Mobile USA 的 40%。AT&T 出售資產的目的是消除司法部的擔憂。司法部 8 月 31 日提起旨在阻止 AT&T 收購 T-Mobile USA 交易的訴訟,稱該交易將『大幅削弱無線市場上的競爭』。AT&T 收購 T-Mobile USA 交易 11 月 22 日再次遭遇打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表明有意阻止該交易。

麥格理證券美國公司分析師凱文·史密森(Kevin Smithen)表示,『AT&T 能否成功地出售資產還具有不確定性』,潛在買家並不多,有意購買的公司可能無法如願以償,『司法部不會允許 Verizon 等規模較大的競爭對手購買 AT&T 出售的資產』。

AT&T 和德國電信均未就此置評。

如果 AT&T 不想陷入馬拉松式的法律訴訟中,出售資產將是其唯一選擇。AT&T 可能最早在 11 月 30 日的司法部聽證會上提出出售資產的計畫。

AT&T 和德國電信 11 月 24 日要求從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撤回審核收購 T-Mobile USA 交易的申請,以便集中精力『搞定』司法部。AT&T 還表示,該公司本季度將計提 40 億美元準備金,應對一旦交易流產需要向德國電信支付的『悔約金』。

AT&T 的一種應對措施是提出補救方案,降低 T-Mobile USA『消失』對市場的影響。AT&T 一直在與 MetroPCS Communications Inc. 和 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 Inc. 洽談出售頻譜和客戶事宜;

另外一種應對措施是積極應訴,爭取在法庭上戰勝司法部。投資公司 Sanford C. Bernstein 分析師克萊格·莫菲特(Craig Moffett)表示,『如果有更好的解決方案,AT&T 早就提出來了。提出能消除司法部擔憂的方案是極其困難的。AT&T 將在明年 2 月份庭審時『聽天由命』,要嘛全勝要嘛一敗塗地。』

三名知情人士 9 月 7 日表示,根據協定,如果監管機構要求 AT&T 出售的資產比例超過收購金額的 20%:即 78 億美元,AT&T 實際支付的收購金額將低於 390 億美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