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歐盟不會要求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阻止非法音樂下載!

歐洲司法法院週四判決稱,歐盟各國政府不應要求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以下簡稱『ISP』)做出限制,阻止使用者非法下載音樂,而這樣的要求是違反歐盟規定的。

歐洲司法法院的這一判決受到消費者權益組織的歡迎,這起訴訟主要涉及比利時音樂版權組織 SABAM 和比利時電信運營商 Belgacom 下屬的 Scarlet。

在本案中,SABAM 希望比利時法院做出判決,要求 Scarlet 安裝一種設備,阻止使用者下載帶版權保護的作品。該法院此前做出了有利於 SABAM 的判決,要求 Scarlet 安裝這樣的設備。然而 Scarlet 對判決提出上訴,並迫使比利時法院尋求歐洲司法法院的建議。

歐洲司法法院表示:『歐盟法律不允許成員國法院發佈禁令,以阻止檔的非法下載為目的要求 ISP 安裝過濾系統。』該法院同時稱:『過濾系統侵犯了 Scarlet 使用者的基本權利,即他們的個人資料受到保護,以及獲取資訊的權利。』

歐洲消費者權益組織 BEUC 表示,這一判決將使組織和企業思考更公平的方式,説明消費者方便地獲取合法數位內容。該組織主管莫尼克·戈恩斯(Monique Goyens)表示:『線上市場已被證明是一塊肥沃的土壤,消費者每年在這一市場花費數十億歐元。將個人使用者的檔共用行為定義為犯罪是不合理的。』

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湯瑪斯·格拉夫(Thomas Graf)則表示,這一判決明確了責任的界定。他表示:『這是一個良好的判決,確認了 ISP 和使用者之間責任歸屬的基本原則,並使 ISP 不受監控義務的妨礙。』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