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惠普:我們有優勢,面對硬碟缺口無壓力!

據相關媒體報導,針對泰國洪災對硬碟供應鏈造成的影響,惠普 CEO 惠特曼近日預計,硬碟缺貨帶來的影響將波及 2012 年第一、二季度。同時她也表示看好惠普,作為全球最大 PC 廠商,惠普具備相當的採購優勢,可獲得一定比例的硬碟資源。

從調查資料來看,惠普 2011 年的全球 PC 出貨量約為 6000~6300 萬台,加上惠普伺服器出貨量位居前列,是全球最大的硬碟採購廠商。業內指出,憑藉惠普全年度的採購量,供應商為保持長期友好關係,惠普在硬碟缺貨窘境下仍可獲得供應商的強力支援,供需缺口將比其他 PC 廠商小。

據悉,惠普與全球主要硬碟供應商,包括 WD、希捷、東芝、日立均有往來,再加上龐大採購數量,惠特曼認為,即使泰國硬碟產能受損,惠普仍可拿到相當比例的硬碟。此外,還有業內分析人士補充表示,巨大的 PC 出貨量也將穩固惠普同主要代工廠廣達、英業達以及鴻海等廠商的關係,獲得較大的硬碟存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