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物盡所值,谷歌利用 Chrome 瀏覽器投放線上廣告!

谷歌開始借助 Chrome 瀏覽器投放線上廣告。近日有使用者注意到,谷歌 Chrome 瀏覽器頁面上方出現了一則廣告,推廣基於 Chrome OS 的 Chromebook 上網小筆電產品。

不過這則廣告並未干擾到使用者的正常網頁瀏覽,因為它以黃色文字方塊的形式顯示在 Chrome 瀏覽器新標籤頁的上方,進而避開了網頁內容,不會與網頁上的廣告形成衝突。

這個頁面通常是使用者進行頁面轉換的『中轉站』,但其地位卻越來越重要,它不僅是 Chrome Web Store 應用商店的樞紐,而且成為 Chrome OS 作業系統的主螢幕功能表鍵。

這則廣告使人想到谷歌偶爾在其主頁 Google.com 上發佈的推廣連結,這些廣告沒有用光鮮的字型大小去轉移使用者的注意力,而是與整潔的背景融為一體。

谷歌在 2008 年 9 月推出 Chrome 瀏覽器時就曾明確表示,這款瀏覽器只是谷歌盈利的輔助工具,谷歌希望使用者查看網頁時速度更快,使程式師能夠打造更加先進的網路應用,例如 Google Docs 軟體。
自那以來,谷歌一直把 Chrome 瀏覽器當作一個載體,推出全新的網路應用功能,例如全新的語音文本轉換擴展,並鼓勵即將成為谷歌標準的 SPDY 網路、WebM 視頻和 WebP 圖片。

谷歌在 Chrome 瀏覽器新標籤頁面投放的廣告很可能與谷歌的主頁廣告一樣,主要用於推廣谷歌自己的服務,有時會用於發佈有關自然災害回應的重要資訊。不過谷歌不會像雅虎一樣出售這片廣告區域。

沒有什麼能夠阻止谷歌在 Chrome 瀏覽器上隨處發佈廣告,但如果目前谷歌這樣做,使用者就會感到厭煩,而目前瀏覽器市場還有很多其它的選擇。從長遠來看,谷歌通過這款瀏覽器推廣先進的網路服務並促使人們使用谷歌搜索,這會比出售瀏覽器主頁的橫幅廣告帶來更多的營收。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