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最小『軟體工程師』,他只有 12 歲!

大多數 12 歲男孩都處在玩電腦或手機遊戲的年齡,然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南灣地區的湯瑪斯·蘇亞雷茲已經是個能開發遊戲程式的『軟體工程師』了!湯瑪斯不但為蘋果公司的手機作業系統編寫了兩個遊戲程式,而且創辦了一家軟體發展公司。

最近,湯瑪斯受邀參加了美國一個科技教育論壇,並在臺上發表了 5 分鐘的演講,當這個堪稱是世界最小的『軟體工程師』在臺上妙語如珠、侃侃而談時,台下眾多的成年聽眾全都聽得目瞪口呆,無法相信這位『軟體工程師』只有 12 歲!
湯瑪斯


侃侃而談

湯瑪斯演講說:『現在的學生對於這些新科技甚至比老師們還要懂得多一點,此外,目前也並沒有多少父母懂得如何編寫手機遊戲應用程式。”事實上,當湯瑪斯帶著自信的微笑在臺上胸有成竹地演講時,他的神情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少年版』的賈伯斯。據玩過『打鼴鼠』遊戲的美國男子亞曆克斯·希斯說:『湯瑪斯顯示年青的一代正在如何改變我們的科技世界,這是一個多麼聰明的孩子,我想史蒂夫·賈伯斯一定會為他感到驕傲!』

湯瑪斯目前編寫的應用遊戲程式僅限於在蘋果公司的手機或 iPad 作業系統上使用,但他表示將來也會考慮『進軍』安卓作業系統。

蘋果公司『一對一』線上培訓


自學成材


開俱樂部傳經驗

湯瑪斯·蘇亞雷茲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南灣地區一所學校的 6 年級學生。湯瑪斯從幼稚園起就對科技產品抱有濃厚的興趣,他堪稱是一名自學成材的『軟體工程師』,因為他是通過蘋果公司的『一對一』線上培訓服務計畫,學會如何編寫蘋果手機作業系統應用程式的。

湯瑪斯還在學校成立了一個『蘋果應用程式俱樂部』,讓許多對編寫蘋果遊戲程式有興趣的同學互相切磋交流。湯瑪斯經常在午餐後對著 15 到 20 名充滿興趣的校友講述他的程式設計經驗。

湯瑪斯說:『現在許多孩子都喜歡玩電子遊戲,但他們並不知道如何編寫遊戲。這的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許多孩子不知道到哪兒去學習如何程式設計……而我們學校的學生都可以加入我的俱樂部,學習如何編寫蘋果 APP 應用程式,這樣我就可以將我的經驗都教給其他同學。』

敲打天王賈斯汀遊戲


編寫程式


網上獲利 1000 美元

據悉,湯瑪斯編寫的第一個『蘋果』遊戲程式名叫『地球運氣』,它是一個虛擬的占卜工具,蘋果手機使用者玩這個遊戲時,只要用手指推一下螢幕上的地球,它就會變幻不同的顏色,每種顏色都有不同的占卜說明。

湯瑪斯創作的第二個遊戲程式則是個捉弄加拿大少年流行天王賈斯汀·比伯的『打鼴鼠』遊戲,它和傳統的『打鼴鼠』遊戲相似,只不過該遊戲中用手指敲打的並不是鼴鼠,而是鬧出私生子緋聞的加拿大少年流行天王賈斯汀的腦袋瓜。

這款遊戲程式被上傳到蘋果公司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後,使用者每下載一次的價格是 99 美分,目前已有至少 1300 多名蘋果手機使用者購買和下載了該程式,而該遊戲程式的編寫者湯瑪斯也獲得了至少 1000 美元的『收入』。為了獎賞自己,湯瑪斯用部分『收入』購買了一台 Xbox 遊戲機。湯瑪斯說:『我之所以創作這個遊戲,是因為很多學校裡的學生都不喜歡賈斯汀·比伯。』

『胡蘿蔔公司』


創辦公司


委託父親當『老闆』

自從接連推出兩款蘋果手機遊戲程式後,12 歲的湯瑪斯就創辦了自己的軟體發展公司:『胡蘿蔔公司』,不過,由於湯瑪斯還沒有年滿 18 歲,根據美國法律不能成為公司法人,所以該公司名義上的老闆現在仍是湯瑪斯 53 歲的父親拉爾夫·蘇亞雷茲。

據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工作的拉爾夫稱,湯瑪斯 8 歲時就成了一個『電腦通』了,他記得當時自己買了一台蘋果 MINI 電腦,可壓根不懂如何啟動它的無線上網功能,結果第二天他卻驚訝地看到兒子湯瑪斯正坐在這台電腦旁上網衝浪。拉爾夫回憶:『我當時問他:『你是怎麼知道如何啟動無線功能的?』他回答說:『我在蘋果商店中曾聽到有人談到過這一問題。』』

『少年版賈伯斯』


參加論壇


自信演講驚呆聽眾

最近,12 歲的湯瑪斯受邀參加了在『曼哈頓海灘』舉行的一個科技教育論壇會議,並在臺上當著眾多成年聽眾的面進行了 5 分鐘的演講。該會議邀請的二十多名演講者大多數都是美國學者和商界名人,其中包括網際網路公司大亨喬恩·比斯奇克、斯坦福大學助理教授保羅·布裡克斯坦、美國未來派電影製片人巴里·普托利米等人。所以當世界最小的『軟體工程師』湯瑪斯在臺上對著眾多成年聽眾們侃侃而談,談論自己處於萌芽中的科技事業以及兒童和成年人之間的『科技代溝』時,台下的聽眾們全都聽得目瞪口呆,無法相信眼前的這位『軟體工程師』竟然只有 12 歲!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