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後悔,蘋果突然不解釋取消 iPad 遊戲月付費模式!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蘋果應用商店 App Store 上週批准一家遊戲開發商為 iPad 平板電腦提供月付費式遊戲服務僅僅幾天之後,蘋果在周三突然刪除了這家公司的訂閱服務。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遊戲發行商 Big Fish,在 11 月 18 日獲得蘋果的批准,成為首家向 iPad 用戶提供月付費式遊戲服務的遊戲開發商。據悉,Big Fish 的新服務月收費為 6.99 美元,提供數十款遊戲服務,用戶無需再下載一大堆的遊戲應用。在此之前,遊戲玩家需要先下載遊戲應用,才能夠玩遊戲。

Big Fish首席執行官保羅·澤倫(Paul Thelen)表示,『我們已經注意到公司的應用被蘋果刪除。我們正嘗試與蘋果方面聯繫,詢問公司的應用為何被刪除。』澤倫說,他對蘋果態度的變化感到非常吃驚,因為在過去的幾週時間裡,Big Fish 一直在同蘋果方面進行合作,以確保公司月付費式遊戲應用達到蘋果方面的要求。自此之前,月付費模式主要被應用與雜誌和報紙應用。
澤倫說,『公司的應用此前已經獲得了蘋果方面的正式批准。』他說,在 App Store 突然刪除 Big Fish 的應用之前,蘋果甚至已經看到了 Big Fish 關於發布該款月付費模式遊戲應用的新聞公告。截至目前,蘋果發言人對此報導未置可否。

蘋果於 2008 年推出了應用商店 App Store。目前,App Store 的應用下載總數已突破 50 萬款。在上架之前,這些應用全部通過了蘋果嚴格的審查。也正是因為如此,蘋果的做法招致了第三方開發者和谷歌等競爭對手的強烈譴責。蘋果此前表示,對應用進行審核是為了保證質量。與蘋果的做法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開發者為谷歌 Android 操作系統開發的應用並不需要進行審核。

Netflix 模式 

Big Fish 的月付費模式與 Netflix 推出的 iPad 視頻流應用極為類似。在繳納了費用之後,用戶將可以無限次的在 Big Fish 應用中切換不同的遊戲。Big Fish 的遊戲最初將需要 Wi-Fi 接入。

澤倫週二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蘋果並沒有很快便相信月付費模式能夠適用於遊戲。他當時曾說,蘋果批准該公司的月付費遊戲服務用了很長一段時間,『因為他們需要被說服每月向用戶收取費用是合理的。』

Big Fish 創辦於 2002 年,該公司去年的營收為 1.4 億美元。澤倫稱,該公司遊戲玩家大約 75% 都是年齡在 30 歲以上的女性。澤倫表示,Big Fish 的目標是進行首次公開招股(IPO)。

澤倫在周二的訪談中還表示,Big Fish 設計應用的方式極為簡單,能夠輕鬆的複製到採用谷歌 Android 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以及與網際網路連接的電視當中。他說,Big Fish 應當會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針對 Android 操作系統的付費遊戲應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