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RIM 股價創 7 年最低, 或淪落到遭微軟谷歌收購!

美國科技博客 Silicon Alley Insider 創始人亨利·布洛吉特(Henry Blodget)週六撰文稱,由於在智慧手機市場不敵蘋果和 Android,RIM 可能將會成為新的『Palm』。

以下為文章內容摘要:

12 年前,RIM 借助推出黑莓手機革新了手機產品。如今,在智慧手機市場已經遠遠落後於蘋果和 Android,可能會淪落成為新『Palm』。(早在大約 18 個月之前,布洛吉特就曾發表文章,稱 RIM 可能會成為『新 Palm』,當時 RIM 的股價在 50 美元左右。當然,RIM 的管理層公開駁斥了這一觀點,聲稱相對於市場中當前的產品,公司的產品很快將實現『質的突破』
。但是不幸的是,許多人仍然相信 RIM 管理層的承諾。)
RIM 股價在本周創出 7 年新低,當前的股價只有 16 美元。按照當前的股價計算,RIM 的市值約為 80 億美元。不過布洛吉特認為,對於一家像 Palm 一樣即將消失的公司而言,RIM 當前的股價仍然偏高。(惠普在去年收購了智慧手機製造商 Palm,並獲得了 WebOS 作業系統,收購價格僅為 12 億美元。)

但是隨著 RIM 市值的持續下滑,該公司更有可能被競爭對手:微軟、諾基亞、LG 電子、宏達電,甚至是三星電子或者谷歌收購。當然,蘋果絕對不可能會考慮收購 RIM 的問題。

對於那些鍾愛了黑莓手機 10 多年的使用者而言,該公司的滅亡確實令人心痛。雖然 RIM 仍然擁有一批忠實的粉絲,但是這阻擋不了 RIM 與 Palm 一道殊途同歸的命運。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