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IE9、Chrome、火狐、Opera、Safari 五大瀏覽器橫向評測!

誰是最快的瀏覽器?誰是最好的瀏覽器?其實這個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風水輪流轉,只要一個瀏覽器用心改進和創新,總是會衝到最前面,IE9、Chrome、Firefox 輪流坐莊。從世界範圍內看這 5 大核心的瀏覽器,性能差距沒有加大,反而在逐步縮小。畢竟都是充分利用了硬體的特性,最終會受到硬體和作業系統方面的約束。順暢、人性化、易用、雲同步等等,選擇一個自己所愛的即可。

本次測試選取了四項最基本最權威的測試項目:SunSpider JavaScript 0.9.1、V8 基準套件、Futuremark Peacekeeper、Kraken 1.1。

參測瀏覽器分別為:
  • IE 9.0.8112.16421(32 位元)
  • Firefox 8.01
  • Chrome 15.0.874.106
  • Safari 5.1.1
  • Opera 11.52
測試平台:

64 位元 Windows 7 系統、Q9300 2.5GHz 四核處理器、4GB 內存、NVIDIA GTX 260 顯卡

1、SunSpider基準測試:


SunSpider 是 Mozilla 開發的 JavaScript 測試基準,是一款權威的專注於實際問題解決的測試軟體。測試中,得分越低越好。

測試網址:http://www.webkit.org/perf/sunspider-0.9.1/sunspider-0.9.1/driver.html


測試結果:
最佳:IE9
最差:Safari 5

2、Google V8基準測試(第六版):

V8 基準套件是 Google 開發的一款 JavaScript 測試工具,本次測試主要是在富 Web 應用的前提下對 JavaScript 速度的測試,V8 基準套件會載入 JavaScript 代碼,並測試該系統的內核、加密、解密、渲染等速度,包括 Richards、DeltaBlue、Crypto、RayTrace、EarleyBoyer、RegExp、Splay 共 7 項,平均得分越高表明速度越快。

測試網址:http://v8.googlecode.com/svn/data/benchmarks/v6/run.html


測試結果:
最佳:Chrome 15
最差:IE9

3、Futuremark Peacekeeper瀏覽器基準:

Peacekeeper 是 Futuremark 開發的瀏覽器性能測試工具,它依據瀏覽器的 JavaScript 運行效率來衡量瀏覽器性能。目前網路上很多的社交網站、視頻共享網站和網頁郵件客戶端都在很大程度上依賴 JavaScript,而正是這些網站往往會給瀏覽器帶來較大的性能負擔,Peacekeeper 正是通過分析 Javascript 使用來衡量瀏覽器性能。

測試網站:http://www.futuremark.com/peacekeeper


測試結果:
最佳:Chrome 15
最差:Firefox 8

4、Kraken 1.1:

Mozilla 開發的另一款 JavaScript 基準,基於 SunSpider 並且在功能上進行了一些改進。

測試網址:http://krakenbenchmark.mozilla.org/


測試結果:
最佳:Chrome 15
最差:IE9

結語:

從總的測試結果來看,IE9(32 位元)贏得了其中一項,而另外三項測試的第一名都是 Chrome 15,所以我們可以說 Chrome 15 是真正的贏家。Firefox 8 雖然在版本上進行了大提速,但在性能排名上的提升卻不是十分明顯。

不過,如果各位對測試結果進行深究,就會發現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比如說,在 SunSpider 基準測試中,五大瀏覽器的測試結果不超過 60 毫秒,Opera 11、Chrome 15、Firefox 8 三者之間的差距在 10 毫秒以內,可以說這三者都是優勝者。

其它的測試項目中各瀏覽器的成績拉開的差距比較明顯,Chrome 15 在 V8 基準測試中優勢非常大,在 Kraken 1.1 測試中也是將其它對手遠遠落在後面,速度幾乎是 Firefox 8 的兩倍。

當然了!數據上的差異反應到現實的應用中或許不會十分明顯,選擇瀏覽器不僅要根據這些測試數據,還要看用戶體驗。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