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佩服:法庭上蘋果免費送給三星產品開發指南!

三星和蘋果是死對頭和活冤家,雙方在世界各地互相訴訟,其實使用戶眼裡很清楚誰抄襲誰,但是用戶往往更在乎誰更好誰更便宜。最近出了個新鮮事,蘋果説明三星做了份產品開發指南,只為了告訴三星,你不抄,也能做的很好的。是啊!三星,別搞什麼微創新,來些真創新吧!

作為與三星專利案的一部分,蘋果提供了一些可替代的設計,證明除了模仿 iPhone 和 iPad,三星實際上還可將 Galaxy 設備設計成其他的外觀。
在法庭上,三星為自己辯護稱,Galaxy 產品除了那樣設計外,已經沒有什麼可行的設計方案。為了證明三星的說法是錯誤的,蘋果提出其他可替代的設計,在此摘錄其中的幾點:

智慧手機:
  • 設備前面可以不是黑色的
  • 整個形狀可以不是長方形的,或者不必設計成圓角
  • 螢幕可以不用在設備正中央,而且側邊緣可以再加寬一些
  • 揚聲器外觀可以設計成不與水平面平行
  • 表面可以添加其他裝飾
  • 可以完全不用前蓋邊框
平板電腦:
  • 整體形狀可以不是長方體,或者不用圓角設計
  • 前面的邊框可以設計成厚的,而不是削薄的設計
  • 前面可以不是完全的平面
  • 側面不要做成薄的
  • 外觀可以更複雜些
雖然三星已經重新設計過 Galaxy Tab 10.1,連名字也改了,但蘋果並不買帳,因為三星只不過是在原設計的基礎上加一個邊框,沒有實質性的改變。蘋果提出的上述幾點建議,表面上是向三星提出,實際上對所有模仿蘋果設備的製造商都非常受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