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Facebook 內測 Windows 7 桌面工具!

台北時間 11 月 22 日上午消息,Facebook 將向一小部分選定的用戶提供一款全新的支持 Windows 7 桌面的 Facebook Messenger 聊天軟體客戶端試用,該客戶端能夠與 Facebook 的開放圖譜 Ticker 以及聊天應用 Chat 進行關聯,並且可以提供新消息通知。

Facebook 希望通過這款桌面實時更新功能來確保用戶能夠與其服務進行長時間的互動,而無需專門打開一個窗口。該客戶端可能會在未來成為一款流行的產品,因為一旦 Facebook 能夠與 Windows Live 聊天工具進行整合,那麼用戶變可以通過桌面的客戶端直接和自己在 Facebook Chat 上的好友進行聊天,同時也能夠支持許多其他第三方即時消息客戶端的溝通。目前 Facebook 的聊天應用 Chat 每天的活躍用戶人數高達 1829 萬人次。   

根據參加了試用的人士介紹,收到試用的用戶純粹是隨機挑選,目前 Facebook 沒有提供公開下載該測試客戶端的鏈接。同時該測試客戶端只能夠在 Windows 7 上運作。該人士還介紹稱,這款產品完全是由 Facebook 獨立開發,Facebook 並沒有與微軟展開任何形式的合作。
Facebook 近期正在不斷改善其 Chat 服務,以吸引更多的用戶。今年夏天,該公司分別在 iOS、Android 以及黑莓等移動通信設備上先後發布了 Chat 的聊天應用程序。Facebook 意圖通過這一聊天程序來挑戰現有的即時通訊工具、短消息,並且從一定程度上進而挑戰電子郵件的通訊霸主地位。同時其他任何一種聊天工具都無法關聯 Ticker,而後者則可以通過鏈接將用戶帶回到 Facebook 的網站上。   

通過將 Chat 和 Ticker 進行整合,Facebook 可以進一步增加其網頁的流量以及關注度。而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這兩種工具的有機結合將使得大眾用戶很快拋棄傳統的 Windows MSN 聊天工具。而 Facebook 推出的這款聊天工具同時也將能夠在沒有 Facebook 頁面打開的情況下,有效地提升用戶的粘合度。如果 Win7 版的聊天工具的表現能夠達到 Facebook 的預期的話,那麼 Facebook 一定會接下來在 Mac 以及其他操作系統上推出相關的桌面應用程序。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