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郭台銘捐 3000 萬人民幣,山西修建『矽谷』標準學校!

由台灣山西籍富豪郭台銘捐資 3000 萬元人民幣興建的山西晉城愛物學校開工奠基。

郭台銘稱,『我們今天捐 3000 萬元人民幣,要蓋一個先進一流的學校,與此同時,這個學校將來全部電腦化教育,全部設備我來捐。我將比照美國『矽谷』的標準,所有的網路教育、視頻教育、電腦教育,不用一張紙,打造世界第一個標準的完全電子教學的學校。』   

據介紹,晉城愛物學校是郭台銘捐資建設的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規劃為初中 6 軌、小學 6 軌,在校生規模 2500 多人。該項目總佔地 60 畝,總建築面積 2.2 萬平方米。   

郭台銘,祖籍山西晉城,是台灣第一大企業鴻海精密(下屬華人最大科技集團富士康科技集團)創辦人。晉城市市長王清憲表示,郭台銘捐贈學校是對晉城未來人的關懷。每次回到家鄉,他都給故鄉人民帶來的驚喜,『郭台銘』已經成為晉城人的一張名片。
集台商與晉商於一身的郭台銘,一直在反哺家鄉山西。2001 年 6 月 16 日,郭台銘向家鄉山西晉城市捐獻 2350 萬元人民幣,資助家鄉發展公路、教育等公益事業;向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各捐贈 500 萬元獎學金,用於資助品學兼優但家境困難的大學生完成學業;向山西大學網路中心、山西省殘疾人康復中心和山西省貧困乾旱地區各捐資 200 萬元等。   

2003 年 10 月,郭台銘回山西投資 10 億美元建設富士康科技工業園,成為山西引進的最大台商投資項目。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