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谷歌 CEO 成立內部 L 戰隊,Android 創始人等加入!

據路透社週五撰文獨家報導,9 個月前接任谷歌 CEO 一職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正在為谷歌注入自己的風格,並成立一個名為 L 團隊的組織負責為公司製定優先發展戰略。

以下是內容全文:

L 團隊(Larry's Team,拉里團隊)目前已經取代運營委員會(operating committee)成為谷歌內部最具權威性的組織。此舉不僅僅是拉里-佩奇重新執掌谷歌後重塑自身品牌的一項主要舉措,而且也標誌著佩奇已經開始為谷歌打上自己的烙印。L 團隊將負責為谷歌制定優先發展戰略,包括社交網路和移動計算等。
在今年初就任谷歌 CEO 之後不久,佩奇就更換了數位公司高管,同時新增了幾位頗具開創性精神的管理人員。據知情人透露,佩奇『內閣』新成員包括社交網路主管維克-甘多特拉(Vic Gundotra)、Android 移動主管安迪-魯賓(Andy Rubin)以及 YouTube 主管薩拉-卡曼傑( Salar Kamanger)。

佩奇定期與 L 團隊召開會議,討論、評估和審核包括收購和新產品在內的一系列公司計劃,該團隊成員還包括谷歌財務和法律高管。 一位知情人表示:『谷歌所有的重要決定都需要經過 L 團隊的嚴格把關。』

在擔任谷歌 CEO 後不久,佩奇就著手建立了這一新管理團隊,並對公司管理層結構進行了重組。在這一過程中,佩奇要求公司主要產品開發團隊的主管向他本人直接匯報工作,並且給予這些團隊更多的運營自主權。除此之外,佩奇還用 L 團隊取代了原來的運營委員會,然而這一消息直到 17 日才得以披露。

谷歌的一位新聞發言人拒絕對佩奇此舉發表任何評論。谷歌也同樣拒絕了媒體採訪公司高管的要求。

佩奇上任後一直致力於讓谷歌能夠在日新月異的全球科技市場具備更多靈活性和競爭力,以抗衡蘋果和 Facebook,而改革公司管理層則是其中的重要舉措之一。

知情人透露,為了給新任命的管理人員騰出位置,佩奇選擇清除公司內部部分頗具影響力的知名高管,而不是簡單地擴大管理團隊人數。佩奇上任後離開核心管理團隊的公司高管包括谷歌地理位置和本地服務副總裁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負責公共政策與傳播事務的副總裁蕾切爾-惠特斯通(Rachel Whetstone)、而此前設計谷歌組織架構的業務高級副總裁肖納-布朗(Shona Brown)被『發配』去負責谷歌的公益機構 Google.org。

梅耶爾的谷歌核心管理團隊成員身份最為短命。這位谷歌搜索產品和用戶體驗部門前主管剛剛於 2010 年 10 月被任命為公司運營委員會成員,也就在那時她開始負責管理谷歌本地服務業務。

然而知情人表示,梅耶爾和其他幾位被清除出谷歌核心管理層的高管並未徹底被邊緣化。梅耶爾仍然負責一份『非常重要的工作』,而惠特斯通則在今年 4 月被晉升為公司高級副總裁。

知情人表示,管理層的變動反映出谷歌核心高管的權利變化,然而這卻是新 CEO 上任後的普遍做法。

該知情人稱:『我認為,佩奇肯定對如何調整核心管理層結構經過了深思熟慮,以保證此舉不會傷害大多數離職高管的自尊心。一旦核心管理層發生的變動,那麼公司注定也會發生一定的變化。』

當然,佩奇肯定會保留部分此前運營委員會的成員,其中就包括 CFO 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全球銷售主管尼克什-阿羅拉(Nikesh Arora)以及首席法務官大衛-德魯蒙德(David Drummond)。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卸任 CEO 後擔任谷歌董事會主席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谷歌的另一位創始人賽吉-布林(Sergey Brin)是否也是 L 團隊的成員。施密特目前經常出差在外,而布林則主要負責谷歌的高級研究項目,不經常直接參與公司的日常運營。

谷歌於 1998 年由佩奇和布林共同創建,目前已經成長為全球網際網路巨擘。去年,谷歌的年收入約為 290 億美元;而截至今年 9 月底,該公司賬面持有的現金和證券共計價值約 430 億美元。

儘管已經統治了全球網際網路搜索市場十幾年,但谷歌卻在社交網路市場一直面臨的發展困境。Facebook、Twitter 和其他初創企業一直在社交網路市場佔據著主導地位,同時還不斷挖角各大公司的工程師人才。

佩奇上任後推出了 Google+ 社交網路,並藉此向 Facebook 的市場主導地位發起最為猛烈的挑戰。今年 8 月,谷歌還宣布將斥資 125 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移動,這筆交易將為谷歌 Android 智能手機操作系統提供強有力的硬體平台支撐。

與此同時,佩奇還不斷削減公司的不良產品組合數量、取消涉及綠色能源和醫療衛生的多個公司項目。目前,谷歌的全球員工數量已經超過 3.1 萬人。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