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索尼很悲劇,PS Vita 上市當天即遭破解!

SONY 發售還不到一天的最新掌機 PlayStation Vita 不出意料地遭到了破解開發者的研究,而且成果馬上就出來了。利用內建的 PSP 模擬器,開發者已經可以在 PSV 上面執行自製代碼。使用的是 PSP 上的未公開漏洞。

SONY 在 12 月 17 日發售了其最新的掌機 PlayStation Vita,然而離發售日還不到一天的時間,破解就有了些微的進展。開發者 teck4 嘗試在 PSV 上應用其中一個 PSP 未公開漏洞,結果出乎意料地可行。他成功在 PSV 上運行了 Hello Wold 自製代碼。
PSV 其中一個特性是可以運行部分 PSP 遊戲(正確來說是有 PSN 下載版的),因此其內部必須存在一個 PSP 模擬器。讓人哭笑不得的是,這個模擬器的完美程度甚至達到了連 PSP 的漏洞也完全引入。

雖然說現在有手段可以在 PSV 上運行自製代碼,但是這甚至不能算是 PSV 破解的第一步。因為這僅僅是模擬器環境,並不代表大家不安分的觸手可以脫離出去深入到 PSV 體內。也就是說,現階段最樂觀也僅僅是可以通過 Half-Byte Loader 執行自製軟體而已。然而幾時有 PSP 的基礎這也並非輕易能做到。

SONY 為了防止盜版,在儲存介質方面採取了獨特的儲存卡,和遊戲卡帶。而儲存卡是不能直接被訪問的,必須通過專用管理軟體才能存取。先階段要把 HBL 程序放入 PSV 就只能經過此軟體,而且僅限存檔本身。即使漏洞存檔可以放進 PSV,HBL 程序也不能。或者現在還有把 HBL 放在存檔裡這種手段,但是程序可以輕而易舉地過濾掉非存檔文件以封殺這種做法。

對這個 Hello World 心存期待的玩家可能就要失望了,現在清楚的是 PSV 上的 PSP 模擬器完全地重現了 PSP 系統的脆弱性,但也僅此而已。要想從這裡開始進入 PSV 的系統,可能性幾乎為零。不過樂觀點想也有可能是假以時日,你手上的 PSP 可以收起來,用 PSV 玩 PSP 遊戲!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