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為 iOS 和 Android 開發,哪個賺錢多?

每個不想錯過移動時代的人都會關心的問題:現在開發 Android 應用和 iOS 應用,到底哪個賺的多?也許 Win8 上市之後會有新的選擇,但是目前來看,前面兩個的選擇更顯得迫切和重要。

最近投資銀行 Piper Jaffray 的一篇調查文章稱,Android 的開發者所獲得的收益僅佔蘋果 iOS 的開發者所獲收益的 7%。這篇文章的前提是開發者顯然會去賺錢多的平台,因此 Android 想吸引更多的開發者仍需繼續努力。這篇文章讓我思​​索了半天……它說的是事實嗎?如果是的話,用我公司廣告服務的那些開發者又是誰?

你仔細研究這篇統計數據會很有趣。

第一,7% 的數字是根據應用銷售所得的收益而統計出來的,因此這裡面不包括廣告的收益。
第二,這篇文章所用的數據來自於蘋果 App store 自誕生以來總共的收益,這明顯要比 Android 多。

一些其他的統計數據讓這個問題更加困惑:

根據 Inneractive 的調查顯示,iOS 上的點擊率(CTR)是 Android 上的兩倍多,但是每千人成本(eCPM)卻只比 Android 高 30%。這顯示出 Android 的開發者可以從用戶每次點擊上獲得更多的收益。結合另一個最近的統計看,Android 能產生 iOS 兩倍的廣告曝光數,在廣告收益上 Android 可以讓你賺的更多。
因此,或許我們需要一個考慮更全面的統計方法,來比較兩個平台上開發者的收益。

蘋果打造的是一個封閉的生態環境。他們嚴格控制著應用商店並且對在他們地盤外產生的收益手段虎視眈眈。廣告收益是蘋果封閉環境內的主要漏洞。顯而易見的是他們不能堵上這個漏洞。從蘋果目前的心態上看,他們想通過 iAds 在該漏洞中插上一手,蘋果感興趣的是控制住這塊巨大的肥水不會往外流。

而在另一方面你還有 Android。它開源,生態環境開放,市場也開 ​​放。而把這些都融合起來還是 Google,這家 Android 平台的開發者本身也是一家廣告公司。難道 Google 會不想確保廣告收益的口子盡可能的擴大嗎?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貨幣化的趨勢。所有下載的應用中幾乎 90% 都是免費的,並且沒有應用內貨幣化。事實上,根據 Distimo 截至七月的數據顯示,一年裡熱門付費遊戲的增長僅為 7%,而熱門免費應用的增長為 34%。蘋果收益中來自於收費應用的貢獻在減緩,事實上蘋果 72% 的收益來自於僅佔 4% 的應有內購買模式(注意,應用內購買在三月份才引進 Android 上)。

隨著蘋果繼續限制他們地盤之外的收益手段,而智能機(價格越來越便宜)的數量正持續的增長,因此不喜歡付費購買應用的用戶將會越來越多,這意味著蘋果應用的貨幣化增長將面臨一個停滯階段。相反,Android 的開放環境,以及開發者可以在其上使用額外廣告的手段,這或許意味著 Android 上的開發者會賺的更多。

原文網址:http://media.cocoachina.com/whos-making-more-money/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