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Windows 8 數位身份保護機制,捍衛用戶資料安全!

Windows 8 保護用戶資料安全的使命感那是十分的強烈,除了前期 Windows 8 團隊分享的 Secure Boot、SmartScreen 和 Windows Defender 的增強來保護 Windows 8 的安全性,現在再提升 Win8 的數位身份保護機制。

微軟 Windows 8 開發團隊在官方博客中和用戶分享瞭如何改進 Win8 下的數位身份管理機制,既要方便還要安全。現實生活中,關於數位身份使用以及如何保護,有不少十分有趣的細節。

目前最常見的數位身份驗證便是使用密碼,登錄電腦、銀行賬戶、網路帳號等等。但是增加密碼安全度同時常常伴隨著難記、易忘,不容易區分等缺點。

關於密碼的缺點,攻擊者常可以如下方法破解:釣魚、假冒用戶身份;借助用戶公開的信息進行猜測;暴力破解;跟踪鍵盤記錄等。

提高密碼安全性和可用性:

可以採取一系列的步驟,以幫助用戶避免這些類型的攻擊。最重要的一點,讓電腦遠離惡意軟體(避免網路釣魚和鍵盤記錄)。Windows 8 中將包含大量功能,比如 Secure Boot、SmartScreen 和 Windows Defender 的增強。任何針對於密碼的猜測和暴力破解,則需要提升密碼的強度,為每個賬戶設置強大複雜的密碼。

Windows 8 簡化獨特和複雜密碼的管理,首先針對用戶的所有網站和應用程序的多個帳號和密碼,提供自動存儲和檢索,並加強這些信息的保護。此外,針對 Metro 風格應用,提供 API 進行安全存儲和檢索的保護。
創建全新的密碼替代方式,比如說智能卡,將更加方便,經濟和安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