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Lady Gaga 狂送 iPad 2,原是 Twitter 帳戶被黑!

美國流行天后 Lady Gaga 的 Twitter 帳戶 20 日疑似遭到駭客挾持,連續發兩條微博宣稱要向粉絲免費派送 Macbook 和 iPad 2。目前 Lady Gaga 的 Twitter 帳戶已經刪除了相關微博,但卻未做出相關解釋。Twitter 方面同樣未作回應。

美國太平洋時間 12 月 19 日上午 10 時(台北時間 12 月 20 日淩晨 2 時),Laga Gaga 的 Twitter 官方帳戶發佈消息稱:『我將向每名粉絲派送免費的 iPad 2,祝大家假日快樂』。消息要求粉絲點擊一個連結領取 iPad 2。
Lady Gaga 的 Twitter 帳戶疑似被黑
Lady Gaga 目前在 Twitter 擁有 1711 萬粉絲,在全球微博名人粉絲排行榜上高居首位。按照 iPad 2 目前最低配置 WiFi 版 16GB 售價 499 美元計算,如果 Lady Gaga 真的向所有粉絲慷慨大派送的話,她將送出最高 85.4 億美元的『聖誕紅包』。而這位全球最紅歌手今年的總收入是 9000 萬美元。

Lady Gaga 帳戶之前還發佈過一條消息,宣佈要向粉絲免費派送 Macbook 作為聖誕禮物,同樣要求粉絲點擊一個網頁連結。但這條微博很快被刪除,隨後又發佈了派送 iPad 2 的消息。

在大致相同時間內,加拿大流行女歌手 Nelly Furtado 的 Twitter 帳戶同樣發佈了此類消息,宣佈向粉絲免費贈送 Macbook,消息內容和 Lady Gaga 幾乎完全相同,也發佈了疑似的惡意連結。
加拿大流行女歌手 Furtado 帳戶也發佈了類似消息
Lady Gaga 的 Twitter 帳戶目前已經刪除了這兩條微博,她最近一條微博顯示是 12 月 15 日發佈。Twitter 目前尚未就此做出回應。據統計,在 Lady Gaga 的消息刪除前,已經有上萬網友點擊了她發佈的疑似惡意連結。

Twitter 名人帳戶曾經多次遭攻擊,美國總統奧巴馬、好萊塢影星艾什頓·庫徹(Ashton Kutcher)的帳戶就曾數次被駭客挾持發佈虛假消息。而影響力最大的事件則是今年 7 月 4 日美國獨立日,Fox 新聞的官方 Twitter 帳號被駭客挾持數小時,連續發佈數條消息宣稱美國總統奧巴馬遇刺身亡。

上個月底,Twitter 收購了移動安全軟體公司 Whisper System,交易金額未公佈。有分析認為,Twitter 希望通過這一交易招徠網路安全人才,加強自己的安全防護能力。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