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HTC 和三星等交代 Carrier IQ 間諜軟體安裝情況!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民主黨參議員阿爾•富蘭克恩(Al Franken)出於對手機安裝 Carrier IQ 監控軟體的關切,本月初致函美國電信運營商 AT&T、Sprint 等多家公司,要求它們提供使用 Carrier IQ 的詳情。應富蘭克恩要求,Sprint、AT&T 和手機製造商三星、HTC 以及 Carrier IQ 等周四在其提交的回覆信件中提供了安裝 Carrier IQ 監控軟體的有關情況。上述公司的回信顯示,Sprint 目前是 Carrier IQ 的最大用戶,共在 2600 萬部手機上安裝了該軟體。AT&T 表示已在大約 90 萬部手機上安裝了該軟體,但只從其中 57.5 萬部手機收集有關數據。

上個月,安全研究員特里沃•艾克哈特(Trevor Eckhart)披露,Carrier IQ 監控軟體可能被用來針對手機用戶進行秘密和高度侵入性的跟踪。這促使富蘭克恩致函上述公司表達關切。富蘭克恩在信中要求運營商提供詳細信息,例如在多少手機上安裝了 Carrier IQ 軟體,各公司使用該軟體有多久,他們使用該軟體的目的是什麼,他們用該軟體收集哪些數據。

星期四,富蘭克恩發表聲明說,儘管有關公司作了澄清,但他仍然『對有關事態感到非常不安。人們有一個控制私人信息的基本權利。閱讀這些公司的回覆後,我仍然對這種權利未被尊重感到關切。』他補充說,普通用戶無法知道他們使用的手機是否運行該軟體,有哪些信息被攔截,以及這些信息被發送到哪裡。『這是一個問題』。
有關公司的反應


Sprint

Sprint 在它的回信中指出,它自 2006 年就一直使用 Carrier IQ 軟體,但堅持認為它收集、使用的信息僅僅與網路和設備性能有關。

Sprint 負責政府事務的高級副總裁馮亞•麥卡恩(Vonya McCann)在信中表示,Sprint 沒有利用 Carrier IQ 診斷軟體跟踪客戶的舉動,沒有進行有針對性的廣告,或任何與除了需要證明手機能夠在 Sprint 網路運行,或提高網路運作和客戶體驗之外沒有明確相關聯的目的。

麥卡恩指出,儘管公司在 2600 萬部手機上安裝了這一軟體,在任一特定時間裡,實際上只有大約 5% 的手機(約 130 萬部)真正收集信息。其中約 3 萬部手機被要求回答 Sprint 工作人員的具體問詢。

麥卡恩斷然否認 Sprint 收集或曾經收集電子郵件、文字短信內容或讀取用戶使用 Carrier IQ 進行搜索查詢的記錄。

AT&T 

AT&T 負責聯邦關係的執行副總裁提摩西•麥科恩(Timothy McKone)在該公司覆信中表達了與 Sprint 麥卡恩類似的觀點。

麥科恩指出,AT&T 自今年 3 月來一直使用 Carrier IQ 軟體,迄已在 Pantech Pursuit II、Pantech Breeze III、Motorola Atrix 2 和 Motorola Bravo 等手機上安裝了該軟體。該公司還在 HTC Vivid、LG Nitro 和 Samsung Skyrocket 等手機中嵌入了該軟體,但未啟用。

麥科恩堅稱,該軟體只被用來收集網路診斷信息。『我們沒有使用 Carrier IQ 軟體獲取用戶通信內容,沒有跟踪客戶上網記錄,或跟踪客戶的位置。AT&T 通過 Carrier IQ 軟體收集和使用的所有信息均嚴格符合該公司的隱私政策。』

麥科恩說,Carrier IQ 最近向 AT&T 通知了一項軟體漏洞,會造成某些短信內容被記錄下來並發送到 AT&T 的服務器。

麥科恩補充表示,AT&T 不知道短信息被攔截,公司內部無任何人獲取這些信息。沒有 Carrier IQ 的解碼軟體,這些無意中被攔截的數據無法讀取。AT&T 沒有也不打算獲得解碼軟體。

Sprint 和 AT&T 的兩位高管都表示,他們公司保留 Carrier IQ 數據 45 至 60 天,並聲稱已經執行了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在傳輸和休眠狀態下保護數據。

三星

三星美國公司董事長兼 CEO 代爾•索恩(Dale Sohn)說,三星公司已在 2500 萬部手機上預安裝了 Carrier IQ 軟體,但是應其無線運營商客戶的要求安裝的。三星本身與可能被該軟體收集的數據信息無關。

HTC 

HTC 首席執行官周永明說,HTC 應 Sprint 要求,於 2009 年開始在其生產的手機中安裝 Carrier IQ 軟體。到目前為止,HTC 已在 630 萬部手機上預裝了該軟體。他並表示,HTC 對收集手機用戶信息不知情,也與此做法無關。

Carrier IQ 

Carrier IQ 在給富蘭克恩的回信中重申了本週早些時候它在一份關於其軟體技術的 19 頁文件中所作的說明和澄清。此前,Carrier IQ 承認自己出於疏忽將短信息傳送給運營商,並表示自己正在努力解決這一問題。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