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法院駁回 Novell 向微軟索賠 10 億美元反壟斷指控!

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陪審團未能達成一致的裁決意見,一家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週五駁回了美國軟體廠商 Novell 針對微軟 10 億美元賠償的反壟斷指控。

總部位於猶他州的軟體廠商 Novell 於 2004 年起訴了微軟,聲稱微軟讓 Novell 為 Windows 95 開發曾經流行的 WordPerfect 文字處理軟體,而這只是微軟的一個騙局,微軟以這種做法為障眼法而讓自己的產品佔領更多的市場份額。Novell 稱,它後來被迫以虧損 12 億美元代價出售了 WordPerfect。

這次審理於兩個月前開始,陪審員周三介入該案。鑑於許多困惑和不理解,陪審團對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弗雷德里克·莫茲(J. Frederick Motz)表示,到週五晚上聯審團對該案的裁決意見陷入僵局,他們未能達成一致意見。對此,莫茲一再詢問他們是否能夠再議,聲稱『這是一個時間拖得太長並且已經付出高昂代價的案子』。Novell 代理律師則要求莫茲將陪審團的審理時間再延長一天。但是,最後陪審員們還是表示『這一僵局無法挽回』。在此背景下,莫茲駁回了該指控並且將之退回。至於 Novell 代理律師是否會尋求啟動審理該案的其它途徑,目前尚不清楚。
微軟律師曾辯稱,Novell 市場份額的喪失是其自身問題,因為該公司在微軟推出 Windows 95 之後很長時間沒有能夠開發出一款兼容的 WordPerfect 程序。WordPerfect 曾經佔據文字處理軟體市場接近 50% 的市場份額,但是隨著微軟自己的 Office 文字處理軟體的流行,WordPerfect 市場份額很快地下滑至不足 10%。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曾表示,微軟首選文字處理軟體優於 WordPerfect,WordPerfect 是一款『笨重、緩慢而多漏洞產品』,不能夠同 Windows 95 很好融合。蓋茨還表示,Novell 對該產品的這些問題本應該進行改進,但他們沒有快速作出反應。而 Novell 則辯稱,蓋茨要求微軟工程師拒絕把 WordPerfect 選作 Windows 95 文字處理軟體,因為蓋茨害怕 WordPerfect 具有更優越的性能。

針對微軟的反壟斷指控,曾經相繼出現。但是,繼 8 年前微軟同美國司法部關於反壟斷案指控達成和解之後,Novell 的起訴是最後一起針對微軟的私人反壟斷指控。Novell 目前是 Attachmate Group 旗下全資子公司,兩家公司的合併於今年初完成。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