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PCWorld:2012 年是平板電腦年,iPad 不再獨大!

美國科技資訊網站 PCWorld 撰稿人托尼·布蘭得利(Tony Bradley)近日發表文章稱,2012 年的『消費電子展』(以下簡稱『CES』)開幕在即,相信屆時還會有許多平板電腦廠商展示其產品,向蘋果 iPad 的主導地位發起挑戰。這已經是他們連續第三年挑戰 iPad 的霸主地位,但明年可能會有一些產品真正進入人們的視線,從而打破 iPad 一家獨大的局面。

以下為文章內容摘要:

目前廠商已經發佈了、或者在 CES 上展示了多少款平板電腦已經很難記清,總之不少。但在 CES 上展出的平板電腦中,真正從概念變為產品的寥寥無幾。而且, 在已經上市的產品中,真正對蘋果 iPad 構成的威脅的更是少之又少。

當前,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基本上由 iPad 主導。最近有報告稱,今年到目前為止,非 iPad 平板電腦合計銷量僅為 100 多萬部。相比之下,iPad 上一季度銷量就超過了 1100 萬部。
需要指出的是,在非 iPad 電腦中,處於領先地位的是惠普 TouchPad。具有諷刺意味的是,TouchPad 最初銷量並不佳,隨後惠普決定退出該業務,並將 TouchPad 售價降至 99 美元,隨後才引發購買狂潮。

延伸閱讀:『囧:惠普甩賣的 TouchPad 竟成平板電腦市場老三!

至於 RIM PlayBook 同樣是表現欠佳,RIM 本月初曾表示,由於 PlayBook 表現欠佳,其庫存估值達 4.85 億美元,因此將無法實現 2011 財年全年業績目標。RIM 最初預計 2011 財年全年每股攤薄收益將達到 5.25 美元至 6 美元。

相比之下,200 美元的亞馬遜 Kindle Fire 表現還算令人滿意,上市後第一周銷量超過 100 萬部,但仍不是『iPad 殺手』。此外,華碩 Transformer Prime、三星 Galaxy Tab 和摩托羅拉 XOOM 也具備一定的競爭實力。

在明年 CES 上展出的平板電腦中,也許還會有許多見不到天日,在上市的產品中,失敗的可能仍比成功的多。但不管怎樣,2012 年似乎是真正的『平板電腦年』,而不再是 iPad 一家獨大。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