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比傳說少了點,AMD 7900 集成 43 億個晶體管!

捷克硬體網站 OBR Hardware 又曝出了一張來自 AMD 官方的幻燈片,首次赫然展現了 Tahiti Radeon HD 7900 系列核心的架構圖,並且標明了它集成的晶體管數量為 43 億個,比之前傳說的 45 億個略微少了一些。

作為對比,Cayman Radeon HD 6900 系列的晶體管數量為 26.4 億個,Fermi GF110 GeForce GTX 580 則是 30 億個(GF100 32 億個),而在處理器領域,當前最快的消費級 Sandy Bridge-E 也才不過 22.7 億個,即使是一向規模龐大的安騰的下代產品 Poulson 也只有 31 億個。

很可惜,AMD 沒有同時給出新核心的具體面積,而此前傳聞有 380 平方毫米、365 平方毫米兩種說法。無論哪一種,看起來 Tahiti 都要比 Cayman 小一些,28nm 發起飆來還不容小覷。
同時從幻燈片上還可以看到,Radeon HD 7900 系列將會有最多 32 個 GCN 新架構計算單元(每單元 64 個流處理核心)、兩個幾何引擎、八個渲染後端(32 個色彩 ROP 單元與 128 個 Z / sencil ROP 單元)、最多 768KB 可讀寫的二級緩存、384-bit GDDR5 顯存(頻寬超過 264GB/s),並且明確支持 PCI-E 3.0 標準(問題是 AMD 芯片組都不支持)。

有趣的是,顯存頻寬部分並未使用『Up to』字樣,似乎在暗示 Radeon HD 7950 同樣會保留完整的 384-bit,這也符合 AMD 一貫的做法。

OBR 還說會在下週曝出更猛的料,包括 Radeon HD 7900 顯卡的真身照片和真實性能,而且一向以『A 黑』面目示人的他公然宣稱,只要他的線人(Bruno Murzyn)還在 AMD,就會繼續黑掉 AMD 未來任何產品的發布,就像之前的推土機和現在的 Radeon HD 7900,除非 AMD CEO Rory Read 開了那傢伙。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