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雅虎弱點:郵箱過時,需通過移動軟體自救!

專欄作家尼古拉斯·卡爾森(Nicholas Carlson)在 BusinessInsider 上刊文,談及雅虎應對困境的辦法:雅虎的最大弱點在於它依賴一款產品,但這款產品正在變得越來越不重要:網路式的郵件。

現在,雅虎是如何運作的呢?人們去雅虎郵箱;用雅虎其它產品的人少了,比如搜索或者新聞報導;雅虎靠流量賣廣告(搜索和展示廣告)。
長久以來,雅虎靠這種模式運作良好,因為人們越來越多接受網路郵箱。不過現在,網路式郵箱越來越快地成為過去式。

comScore 告訴我們,12~17 歲的人群中,使用網路郵箱的人每年減少 31%。在 18~24 歲人群中則減少 21%。

雅虎需要找到一件新的重要之事,它能吸引人們來用雅虎。

幾周前,我曾爭議說雅虎『新的重要之事』應該是 iPhone 和 iPad 程式,也就是 IntoNow。雅虎已經完成收購 iPhone 電視應用開發商 IntoNow。IntoNow 是一個程式,可以讓使用者登錄,觀看電視內容。我覺得,雅虎可以將它轉成移動軟體,在觀察電視時使用。

我們的觀點是:雅虎應該擺脫漸漸過時的道路,走向還沒開發的路。事實上人們越來越少使用網路郵箱,而觀看電視時越來越多的人使用多工。

雅虎有些人也同意我的看法,比如它的廣告客戶 Razorfish。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