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土豆網回應優酷網起訴:莫須有的盜版侵權指責!

12 月 19 日,針對優酷起訴土豆侵犯網路版權一事,土豆網方面今日發布聲明否認盜播。

土豆網方面稱,優酷網發布的新聞中,堆砌了從 2009 年 12 月至今大量版權。經土豆網清查,這超過百部的版權中,只有兩種情況:土豆網已然擁有版權的內容,優酷網慌忙中錯誤指證,土豆網已在媒體上公示了對應的大量版權所有證明。土豆網接到優酷通知,遵循行業規範『通知-刪除』,已經進行徹底刪除的、不構成侵權的內容部分。   

此前,優酷在京滬兩地同時起訴土豆網侵犯網路版權,索賠金額累計過億。優酷稱,優酷起訴將從 12 月起陸續進行,根據版權市場售賣價格為依據,索賠金額累計過億,並保留追究相關責任人刑事責任的權利。此次優酷發起的維權行動索賠將成為網際網路歷史上最大金額的一次行動。據悉,優酷針對土豆網發起的第一批維權行為已經啟動,首批送交案件訴六十多部,涉案劇集包括『后宮』、『武則天秘史』等。
以下為土豆網聲明全文:

第一,優酷網發布的新聞中,堆砌了從 2009 年 12 月至今大量版權。經土豆網清查,這超過百部的版權中,只有兩種情況:   
  1. 土豆網已然擁有版權的內容,優酷網慌忙中錯誤指證,土豆網已在媒體上公示了對應的大量版權所有證明。   
  2. 土豆網接到優酷通知,遵循行業規範『通知-刪除』,已經進行徹底刪除的、不構成侵權的內容部分。   
第二,文中提到『百餘部影視劇、綜藝節目及原創內容被土豆盜播,經多次協商未果』,現實中,不存在此事。   

土豆網對此再度正面強調:土豆網會嚴格遵守『通知-刪除』原則,只要是優酷發來的版權刪除通知的劇集,土豆網都遵循行業規範,將無版權內容在 24 小時內刪除完畢。簡而言之,土豆網承諾不存在任何主觀侵權優酷的行為。請優酷不要無故指責,請優酷停止混淆視聽放煙霧彈,請優酷立即刪除非法獲得土豆網獨家版權『康熙來了』,請優酷向媒體正面回應土豆和中天聯合指控貴公司盜播『康熙』一事。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