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11 年的 20 張重量級科技照片!

路透社用 20 張照片描繪了本年度的科技圖景。

1、日本本田公司(Honda)開發的機器人阿西莫(ASIMO),是具備人類雙足行走能力的類人型機器人。圖為 2011 年 10 月 6 日,最新款阿西莫在約翰尼斯堡的國際汽摩工業展中為客人送茶。
2、2011 年 2 月 11 日,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辭職。圖為,當晚,反對示威者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通過一台手提電腦秀出慶祝畫面。
3、2011 年 10 月 6 日,蘋果公司前 CEO 賈柏斯去世。圖為,次日,吉隆玻的蘋果專賣店,蘋果粉絲用貼紙緬懷『幫主』。
4、瑞士的新聖哥達基線(Gotthard Base)隧道是目前世界最長的鐵路隧道,計畫於 2016 年竣工。2011 年 3 月 23 日,大型挖掘機打通最後的關卡,實現了隧道的全線貫通。圖為,一名礦工正在爬上巨大的殘石。
5、2011 年 5 月 17 日,尤斯卡爾杜那宮(Palacio Euskalduna)內舉行的畢爾巴鄂網路峰會現場,諸位代表所使用的移動終端設備。
6、『獵鷹 HTV-2 號』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建造的第二代獵鷹高超音速飛行器,可攜帶 5 噸重的物資,以超過音速 5 倍的速度在 2 小時內可抵達世界任何地方,可惜兩次試飛都失敗。圖為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年內公佈的設計圖,展示了該飛行器的風采。
7、2011 年 7 月 9 日,位於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國家資訊與通信技術監控實驗室中,一位工程師正在認真檢查一款新型手機。
8、2011 年 9 月 28 日,亞馬遜的新品產品發佈會上,共推出了 3 款新品電子書,分別是 Kindle Fire、Kindle Touch 和更便宜更超薄的新款 Kindle。圖為 CEO 傑夫·貝索斯手持新款 Kindle Touch 意氣風發走到公眾面前。
9、日本松下公司的機器人『EVOLTA』,是以同名充電電池『EVOLTA』為動力的小型人形機器人,均為該公司明星產品。而且,他真的很愛秀,三年前爬上了美國大峽谷,去年從東京徒步五百公里走到京都,今年則成功挑戰了鐵人三項,吸引無數的關注。圖為,2011 年 9 月 15 日,松下在新聞發佈會後,將『EVOLTA』放入泳池以展示其耐水能力和在水中的靈活性。
10、世界首架有人駕駛太陽能飛機 HB-SIA,創造了人類太陽能航空史上的奇跡:完全依靠光動能,飛行時間達 36 小時,飛行高度達到海拔 8534 米(28000 英尺)。同時,又實現了人類歷史上首次有人駕駛飛機的光動力夜航。圖為,2011 年 4 月 18 日,在瑞士佩也那(Payerne)機場,地勤人員正在為 HB-SIA 的試飛做準備。
11、2011 年 7 月 23 日,在靠近肯雅和索馬里的邊界線附近區域,一位動物救援工作人員正在用 iPad 拍下一隻乾渴致死的奶牛屍骨。
12、微型飛行器被認為是未來戰場上的重要偵察和攻擊武器,能以可接受的成本執行有重要價值的軍事任務。圖為,2011 年 7 月 11 日,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西南部城市代頓的萊特空軍基地,美國空軍中尉 Greg Sundbeck(左)和微型飛行器設計小組的負責人 Gregory Parker 博士(右),正在仔細觀察新型靶機的試飛。
13、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維利亞建造的太陽能光熱電站『Gemasolar』,本年度七月順利完成了為期一個月的試運行,成功實現了 24 小時不間斷供電,從而成為世界首個能夠全天候供電的商業化太陽能電站。圖為,2011 年 10 月 4 日,一位女士正走在『Gemasolar』上。
14、2011 年 6 月 24 日,在福羅裡達州的基維斯特,兩名愛好者體驗到了空中飛人的感覺。這款飛行裝備是由海水提供助力的,其通過 30 英尺的軟管與一艘提供推進力的小船相連接,從而推進使用者騰空一飛。
15、比利時公司 Barco 長期致力於提供高解析度放映機和顯示器。本年度,該公司研製出一款用於終極噴氣式戰鬥機的訓練設施:360° 全景飛行模擬器。該模擬器可呈現飛行員在真正執行任務時看到的景象,進而讓受訓人員獲得與執行任務一樣的體驗。據悉,這種飛行模擬器的研發工作為全球首次。圖為,2011 年 10 月 1 日,該公司研發負責人格爾特·馬蒂斯(Geert Matthys)在做產品演示。
16、2011 年 8 月 29 日,中國農民張五一,正在將一把椅子放入其自製的微型潛水艇『曙光號』中,他已在武漢一個水塘中,成功測試了該潛水艇的可用性。
17、2011 年 8 月 17 日~8 月 21 日,德國科隆遊戲展(Gamescom)吸引了全球遊戲達人的高度關注。圖為,8 月 17 日,一名參觀者正在現場體驗遊戲『暗黑破壞神』。
18、2011 年 11 月 25 日,德國員警護送著一列載有放射性核廢料的列車安全前行。圖為,熱感攝像機在索爾布呂肯車站拍下的圖像。
19、2011 年 11 月 30 日,日本豐田公司的概念汽車 Fun-Vii 即將亮相東京車展。圖為,展前(11 月 28 日),該車模型在展示廳內的場景。
20、2011 年 8 月 31 日,英國的萊斯特皇家療養院內,媒體正在爭相拍攝醫科學生 Tom Geliot 做身體檢查的場景。可以看到,無須將醫療儀器侵入檢查者體內,也不需要進行常規的血液檢查,研究人員就能得出各項身體檢查結果。據說,該技術的實現,還借鑒了太空研究方面的成果。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