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圖文詳解大揭秘,深入了解 Windows 8 圖片密碼!

微軟項目經理 Zach Pace 在 Building Windows 8 博客中撰文向用戶深入講解 Windows 8 的圖片密碼功能,非常適合觸屏用戶,平均 4 秒即可完成登錄,且大大增強了密碼的安全性。9 月中旬,圖片密碼功能已經開放在 Windows 8 開發者預覽版之中,錯過的朋友,可以直接期待明年 2 月的 Win8 公測版。剛剛介紹的視頻『防盜,微軟演示 Windows 8 全新圖片密碼功能!』,再加上下文的圖文詳解,相信可以幫助各位進一步深入理解 Windows 8 這個圖形密碼新功能。

越容易被記住的密碼,相對來講也是更加不安全的;目前普通密碼難免被破例破解,微軟為用戶帶來 Windows 8 圖形密碼,有圖片和手勢兩部分構成,極大的方便了觸摸屏用戶。普通電腦借助滑鼠體驗圖片密碼功能,可以說是受罪。設定成功後,使用滑鼠無法解鎖圖形密碼那是正常的;當圖片密碼解鎖失敗達到次數,將會自動恢復到普通默認的文本密碼。

用戶登錄體驗:


圖片密碼的核心由圖片和用戶繪製的手勢組成,用戶可以自由選擇圖片作為圖片密碼的背景,這將有助於用戶增加密碼的安全性和可記憶性。這張圖片現在看起來就像是手機鎖屏一樣,用戶可以任意決定。
圖片密碼功能設計的目的在於用戶可以藉助手勢快速放心的完成設置,而為了確定最佳的使用手勢,微軟向測試者分發圖片,並讓他們通過手勢選擇最重要的位置。然後微軟篩選出點、線和圈三個手勢。
Windows 8 會記住手勢的起點和終點,畫圈的手勢區別順時針和逆時針。手動輸入密碼的登錄耗時是圖片密碼的三倍以上,經過重複使用,熟悉後使用手勢 4 秒鐘即可完成任務,普通登錄模式則耗時 17 秒。

圖片密碼工作機制揭秘:

當用戶選擇圖片之後,系統將把圖片分成格子。圖像最長的邊被分為 100 份,當觸發手勢了,會再行分解較短的邊,從而創建網格。

設置密碼時,將手勢放到所創建的網格之上,將出現對應的(X,Y)坐標。對於直線,系統會記錄起點和終點;圓,記錄中心坐標以及半徑,還有方向性。點的話,記錄其自身坐標即可。
用戶登錄圖片密碼時,系統將會把操作與記錄的手勢進行匹配,只有當手勢類型、排序和方向都吻合時,才會識別為正確的密碼。系統會將用戶的操縱區域向外發散,最中心為 100% 向外遞減,只有當匹配率 >= 90% 才算正確。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