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iPad 也存在『天線風波』,這次是蘋果故意設計的!

如果各位還記得的話,去年 IT 業界最大的『風波』就是被稱為『天線風波』的 iPhone 4 天線問題。而現在根據 ArsTechnica 的報導,其實目前平板業界的王者:iPad 其實也有一樣的問題!不過這次,是蘋果故意設計的。

去年 iPhone 4 的天線問題,主要是人手在握住 iPhone 4 兼用於天線功能的機身側邊金屬框架時,會發生收訊極速下降的狀況。

而在 3G 版本的 iPad / iPad 2 中,當有任何物體(包含使用者的手以及保護套)靠近 iPad 2 天線部位(背面的黑色塑膠部位)10mm 以內時,隱藏在天線部分的感應器會被觸動,並將天線功耗自動降低,信號最多會減低 75% 左右。
此設計並未在 Apple 網站的官方資料中說明,而最初是由 Pong Research 所發現。而在 Apple 提交給 FCC 的資料中,也有包含此設計的說明。根據推測,此設計應該是為了讓 iPad 符合 FCC 所規定人體最多能接受的輻射量。

此外,當 ArsTechnica 將相關資料交給 iFixit 之後,iFixit 也回去重新拆解了 iPad 2,找出可能是天線接近感應器的零件。

這個『靠近 10mm 就會降低天線收訊』的功能只存在於 3G 版本的 iPad / iPad 2,Wi-Fi 版並沒有這種設計。如果您覺得您 iPad 的 3G 收訊很糟糕,不妨試試看把保護殼給拆掉。

如果您問為什麼 Pong Research 會那麼閒去挖出這個小設計,是因為他們做了一個保護殼/蓋,號稱不會觸動感應器讓收訊降低,還能夠分散輻射熱點,讓輻射遠離大家的身體。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